顯示具有 印尼生活日記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印尼生活日記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新鍋子




 


上週日 (5/6) 和老公去泗水,有一樣非買不可的東西---菜鍋。


 


在台灣我習慣用不鏽鋼鍋,而且是又重又厚的那種。


不沾鍋雖然很便利,但是只要一刮花了就得丟棄,


愛擔心的我每次都想,長期炒菜總有些個硬菜梗、魚鰭、雞骨頭甚麼的,每天磨著磨著總會刮傷。


這些細小的刮痕很容易被忽略掉,想想總是令我害怕擔心。


 


現有的中華炒鍋是剛來印尼時公司送的,鍋身很薄的不沾鍋。放了一年多從未使用過。


一直找不到機會去買鍋子,所以就忍耐著讓"窩了"用。但我三不五時會去瞧瞧有無刮痕。


上週終於看到了可怕的刮痕。  這種便宜的菜鍋鐵弗龍層極薄,炒沒多久就報銷了。


 


很想買一支品質好的不鏽鋼炒鍋。不過考慮一來"窩了"之前長久使用不沾鍋,


用不鏽鋼鍋她得改變使用習慣,不鏽鋼鍋易沾黏而且鍋身比較重,個頭矮小的她每次洗


鍋子心中可能會罵我。


二來,目前為止我還沒見過這裡有"一體成形"的不鏽鋼鍋。一律都是薄薄的鍋身,


若是湯鍋則底部再貼合一塊不鏽鋼鍋底來加厚底部。品質沒台灣的好不說,價格還比台灣的貴。


不鏽鋼鍋在這裡的市場很小。


 


想來想去,只好妥協買支不沾鍋。


 


 


在Matahari百貨公司中找到了這支炒鍋。好像是進口品牌。


像是炒鍋與平底鍋的綜合體,能炒菜也可煎魚煎餅。


原價印尼盾435500,約台幣一千四百多元。


打八五折,所以是 Rp370175,加上一支鏟子Rp15900,總共合台幣1300。


其他也有要價四五十萬的鍋子,買太貴的,一刮傷就換太傷本;


買太便宜的對品質不放心。


大部分的太太會買較便宜的,因為是給女傭使用。


不過我覺得雖然是"窩了"用,但食物是我們吃下肚,還是買有品牌的中高價位較為安心。


 



 


 


 


鍋蓋是不鏽鋼。



 


 


看到台灣母親節鍋具降價拍賣,不少特惠組,看了真心動,但也只能看看而已。


 


 


宿舍裡的女傭薪水約50~80萬印尼盾,這支鍋子大約她們半個月的薪水,


這就好比在台灣薪水三萬的上班族買了一支一萬五的鍋子。


 


我告訴"窩了"這鍋子在百貨公司買的,很貴! 也告訴她箱子上的注意事項!


還好"窩了"使用不沾鍋的經驗比我豐富,希望她能謹慎使用,才能吃的健康。


 


"窩了"下班時我將舊的炒鍋給她,雖然覺得有刮痕的鍋子不好,這樣像是害了她。


但是這裡的女傭們沒有什麼使用知識與常識,太太們用舊的鍋子就會高高興興地要了去。


既無法向她解釋壞的鍋子對健康的壞處,只好給了她吧!


看她用袋子裝好,騎著腳踏車回家,心中有些感慨!


 


 


 


 





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開心的一天! 喔耶~~

 


 


2012-05-02    印尼天氣晴


 


 


自從請了女傭,不到兩週的時間,我用了一年半依舊光鮮亮麗的廚房馬上鍍上ㄧ層油垢。


所有架子、杯子、籃子、飲水機、熱水瓶.....摸著黏答答,讓我好想哭!


我可以忍受地板沒拖,但不能接受不再閃亮閃亮的廚房!


每回"窩了"熱油鍋下菜時的"滋滋響"都讓我膽戰心驚!


雖然她的"愛乾淨程度"我不甚滿意,但是沒有排油煙機與抽風機的廚房,


一天三餐開伙下來,那種油煙密布的情況是可想見的,也不能完全怪她。


 


鄰居說可以請公司免費安裝抽風機,若要排油煙機就得自費了。


我這才知道原來牆上那個我以為用來採光的四方洞,是為抽風機而設的。


 


找了管理宿舍的先生,沒兩三天就來裝好了。


不過抽風機週圍的白牆也黑了! 真是氣死人!



 


雖沒有排油煙機的厲害,不過總算稍稍安心了!


但看來看去還是少了甚麼!


如今廚房已歸她管的"窩了",三番兩次提起要加個櫃子,還帶我去隔壁觀摩!


所以也請工人量尺寸訂做了。


 


 


 



 




盼啊盼!今天早上兩個木工抬著完成的櫃子,將它釘到牆上。


看著漆上白色的櫃子,我的心中蝴蝶飛舞,果然好心有好報沒錯!


以前慷慨的小費沒白給、每次親切的招呼也沒白打!


這櫃子大大超出我的預期,看了真是充滿了感動啊!


 


不僅我滿意;看的出"窩了"更高興,她馬上用報紙鋪上再將調味料罐擺上。


現在廚房已經歸她管了,看著自己的地盤越來越充實,她大概會煮得更起勁吧!


 


至此,廚房大致該有的都有了! 我好像忽然覺得這才像一個功能齊備的家!


 


 


 


 


 


 


 


晚上老公回來,神秘的說有東西要給我,還叫我看了不要太愛他了!


真是驚喜!原來是請廠商從大陸帶來的"甄嬛傳DVD"。



 


這部古裝戲在大陸火紅,目前華視正播出,我每天必定準時收看,


但嫌廣告多,就上網找到精簡版先一睹為快。


可是像蝸牛一樣慢的網路,往往辛苦熬夜只看了一點點。


沒想到.......老公,真是太感謝妳了! (啾~~~親一個)


 


 


 


今早是櫃子,晚上是DVD,  一天內完成兩個心願,真是開心的一天!


 


 






 


 


 





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包水餃之萬能食物調理機

 


 


 


前篇碎碎念了這麼多,其時真正要說的重點是咱家的"窩了"啊!  真是比食物調理機還好用!


"窩了"原諒我拿妳和食物調理機比較!


可是妳要知道,食物調理機是許多太太們心中渴望卻礙於預算無法輕易獲得的寶物啊!


 



這會兒,2"公斤"的豬肉她只花一點工夫就剁好。


在這之前,她剛來工作沒多久,我已經見識到她這萬能調理機的揉饅頭功夫!


 


 


自從去年五月揉了一"公斤"的花捲,右肩的韌帶發炎沾黏至今,我就肖想一台


百靈牌食物料理機很久了。


揉麵團、絞肉(這裡肉販不幫人絞肉的)、切碎大量蔬菜這些事,真需要幫手呢!


生活在台灣,全能的食物調理機可能是偶而想到才拿出來用用的昂貴廚房玩具。


但生活在國外,她可是一家子快樂的來源啊!


我可沒誇張,能夠不停的變出美味可口的食物的廚房,真的能讓是一家子快樂滿足呢


(雖然我一家子只有兩個人!)


 


 


一下子,韭菜、四季豆也切碎了,不用我講自己就老練地抓點鹽殺青韭菜。


真是汗顏,這還是我上網查才知道的小訣竅。


果然"窩了"17年不是白做的,她包過的水餃比我吃過的還多!


 



所有的調味我得自己來,全部弄妥了,就開始包吧!


 


 


 


 


四季豆玉米豬肉餡











韭菜蝦米豬肉餡


老公一次可吃25顆,為了他的曲線著想,用較瘦的肉。


 


 


 


水餃皮一包一公斤,約一百七十多張。 買了三包。



 


 


我和"窩了"兩人席地包起水餃。 總共包了182顆。


兩種不同的包法,猜的出哪個是誰包的嗎?



 


 


 



當然比較漂亮有打摺的是............."窩了"包的。


 


她可是盡力包的美美的,我前面不是說過了嗎? "窩了"17年不是白做的。


只有我這個Nyonya才敢也才有資格亂亂包。


這麼樸實無華的水餃就和我一樣,外表不顯眼,但真材實料都在肚子裡呢!(妳也真敢講!)


反正包的好看或醜,下了肚子全都一樣了。


 


 


 


哈哈哈!我這麼懶的一個人,吃飯唯一的挑剔只要是自然不是加工品即可,能吃飽就好。


對於飯直接配肉不吃而要又切又剁又拌又包的自找麻煩這種事,頗有微詞。


不過說服我的是只要辛苦一下,以後就能偷懶了好幾餐。


我說的偷懶好幾餐不是省掉煮飯的功夫;而是一口水餃下肚,有菜有肉又有澱粉,


只要10顆就能打發我了,省了不少吃飯的時間! 是懶人最愛的方式呢!


 


 


 


 


 


 


 


 


包水餃前之碎碎唸

 




2012-04-28    印尼天氣晴


 


 



週三去泗水買了2公斤的豬肉,想要做水餃。不過這只是我的心願而以。


為甚麼是心願呢? 肉雖買了,菜還不一定有,就算菜也買齊了,餃子皮也可能缺。


 



先說說菜難買的原因。


印尼的天熱,高麗菜不好吃,高麗菜水餃先淘汰。


我喜歡豆苗水餃,但沒有賣豆苗。


四季豆是這裡很平常的蔬菜,一定會有,但是蔬菜我要去當地Mojokerto的傳統市場買,


這裡的飲食水準不比台灣樣樣要求品質。食材品質方面我完全無法入境隨俗!



即使是缺牙齒的玉米、乾乾破破的葉菜、老老的豆子當地人也照買不誤。


大家都不"挑食"(當然經濟能力有限是一大原因),所以攤販也沒有進步的壓力。


雖說東爪哇是農業地區,可他們的好東西全去了泗水了。


說明白一點,泗水是印尼第二大城,但離泗水一個多鐘頭的這兒Mojokerto就算是鄉下了。


泗水傳統市場的貨色和我們這裡的貨色是天差地別的。


東爪哇將上等的農產品送到泗水與其他大城(例如:雅加達),


然後我們再辛苦坐車到泗水將它買回來。真是....唉!


這怎麼像台灣將最上等的香蕉外銷日本而自己吃次級品啊?



就像鄰居太太說的,去泗水買才痛快!


新鮮飽滿、種類眾多的蔬菜(還買的到豆乾呢!),看了就愉快,


提著大袋小袋回家,手快斷了,可心情是完全不輸百貨公司周年慶血拼啊!


但如果不幸漏買了一樣,又得頭痛的等有車時才能到Mojokerto補齊。



鄉下地方並非一無是處,紅蘿蔔、馬鈴薯、地瓜、老薑、薑黃、蒜頭、紅蔥頭、辣椒、


洋蔥.....這類根莖蔬菜,在當地買就便宜又好了。


 


 


至於水餃皮則是Mojokerto這裡的老華人開的小店所做的。


只此一家別無分號,方圓百里的華人要包餃子都得跟他們訂,所以生意興隆啊!


臨時興起進去買還不一定有。


週六和太太們去拿先訂好的水餃皮。老闆先說了,這天訂單太多,不保證有,


結果好心的老闆硬是熬夜趕工幫我們趕出來了。


要說一下這家很有意思的店。


一進門的櫃子上擺了兩排的玻璃甕,甕上各自標了價錢。


甕裡有陳皮、白色話梅、紅色話梅、仙楂片、小包冰糖、冬瓜糖.......等等許多小包裝的零嘴,


活脫脫就是台灣早期的柑仔店啊!


我一見陳皮如獲至寶,馬上買了一包,容量25公克2000盾,約台幣6.5元而已。


 


 


 



幸運的,今天讓我買到幼嫩的四季豆和品質過得去的韭菜。


這下總算可以包餃子。


 


 


 


 


 


 








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試做水果酵素







2012/04/26  印尼天氣晴


 


 


 



朋友在臉書上po了水果酵素的好處與做法,


這個十種水果酵素的做法在網路上流傳已久,以前看看而以。


不過,年紀越大越怕死,最怕的是死不了又活的不好。


我仔細的看了一遍喝酵素所能夠改善的許多症狀。


心中不禁大驚! 不會是我神經過敏吧?  幾乎每一條我或輕或重都有一些!


趕緊把配方抄下來,找個好日子來做吧!


 


 


 


(以下摘自網路)


準備以下十種水果:
1. 甜菜一個、
   蘋果一個、
   芭樂一個、
   奇異果三個、
   葡萄廿粒、
   鳳梨一個(去頭尾)、
   火龍果一個(要放入罐子前再去頭尾)、
   青木瓜一個(要放入罐子前再去子)、
   蕃茄二個(要放入罐子前再去子),
   酪梨一個(要放入罐子前再去子),
   上述水果洗淨後風乾(要放入罐子前再不能殘留水份),連皮切塊備用。
2. 砂糖一斤半。
3. 蜂蜜一斤。
4. 黑糖一斤半。
作法:
1. 買一個容量二點五公升的玻璃罐洗淨,不能殘留水份。
2. 將上述材料及菌種放入玻璃罐內。
3. 注入冷開水到罐頸處。
4. 以保鮮膜封九層以上,綁緊、勿漏氣。
5. 完工,靜置廿五天即可飲用。若無菌種則要放久一些,約30天。
注意:
1. 發酵完即倒出過濾裝瓶飲用(否則會成為水果酒)。
2. 每天至少喝90cc,可加水稀釋。
3. 過濾剩餘之果渣即是菌種,置於溫室即可,可保存數日(勿放冰箱,菌種會壞死),
   可再分裝五份繼續培養。


 


 


 


昨天和鄰居太太去泗水的市場,剛好有漂亮的甜菜。


我每天都想著要做,但十種水果這裡雖有,但得跑好幾個地方才能買齊,這就比較難了。


瞧著漂亮的甜菜,這可不是要有就有的,既然被我遇到了,那就是叫我別再拖了。


我估計買了甜菜再回頭買剛剛錯過的木瓜,


冰箱裡還有火龍果、蘋果、奇異果,這樣就有五種了。剩下的再想辦法吧!


 


回家後本想叫車載我去Mojokerto買缺的水果,心知道Mojokerto水果很少一定買不齊,


但是有多少算多少。缺了兩三種也沒關係!沒十種做個七種水果酵素也不錯啊!


可惜公司車下午無法讓我使用。


 


我左思右想,想到之前找Yuni幫我買山竹和紅毛丹。


所以叫我的女傭"窩了"去找Yuni幫忙就好了!


但是有個大問題,"窩了"不識字,我怕寫在紙上的水果名她看不懂,對Yuni傳錯了話;


另一方面又怕我的字拼錯了,Yuni搞不懂還要"窩了"回來問一次,浪費時間。


所以聰明的我就想到一個好辦法----畫圖。


 




畫了五種水果在紙上,寫上需要的數量。火龍果要紅色的寫清楚了。


還有砂糖與紅糖一併買齊。


這下子"窩了"要是連圖都能弄錯,就把她辭了。


 



今天早上"窩了"去餐廳把水果拿回來。


水果清洗乾淨後,要教她如何做。


我第一次試做一點經驗也沒有,還要教她,感到有點好笑。


不過教會了她,以後我只要等著喝就好。


想到健康食品店一瓶要一千多元的酵素,我以後天天有,還不用辛苦自己做,


不禁眉開眼笑,心中蝴蝶翩翩起舞。


 



"窩了"很親切地示意我坐到地上切水果,和她上回做黃飯一樣。


我當然是一點Nyonya的架子都沒有馬上入境隨俗的席地切起水果了。


 


 


照著步驟完成了。


上述的10種水果我缺少芭樂和酪梨,但用了一個青鳳梨和紅色五爪蘋果代替。


玻璃缸是同事搬回台灣時留給我們的,比配方上寫的2.5公升還大很多,


印尼的水果大多比台灣的小,這麼大一個缸全部放進去還不到一半。


我自己斟酌沒將冷水注滿,不知道會不會有問題,反正試試才會知道!


因為沒有菌種,需要更長的發酵時間,就等著30天後開封了。


 


 



 


 


 



 


 


 


 


 


 


 


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窩了"煮黃飯








2012-04-18      印尼天氣晴


 


 


女傭的名字叫"窩了",因為聽起來像"窩了"。


她說她不識字也不會寫,所以我就沒問她的名字如何拼了。


 


"窩了"大約四十多歲,在前一個同事家幫忙17年。


她會做的台菜比我還多,包水餃、醃酸菜、做豆漿、饅頭、蛋餅....都難不倒她。


連豆鼓、金針、沙茶醬、八角、五香粉、蓮藕粉、味曾等等這些食材都清清楚楚,


這真要感謝前一個太太教的好。


 


不過每家喜好不同,我先讓她自己煮,如果不合口味再教她改變。


 


 


我問"窩了"會不會煮黃飯,她說會!


我很喜歡印尼的傳統黃飯,外面經常吃的到,但總嫌味道不足。


我想自己家裡做下夠本一定更好吃。


給了她一萬五千盾印尼幣,約50元台幣,隔天早上她就先去市場買齊材料帶過來。


 


 


 


 


 


 


下面照片:


左邊盆子裡是黃飯的材料,橘黃色長長的像地瓜的東西就是薑黃,黃飯顏色正來自於薑黃。


還有檸檬葉、香茅....其他的名字我不知道,她又不會寫。


還有那一顆椰子,待會兒要取其白肉部分,用細細的磨板將它磨成細粉加黃飯中。


飯中充滿了椰子香氣。


 


吃黃飯當然要配上Bali Ayam,


Bali Ayam就是用右邊綠色盆子裡的材料全磨碎了所熬煮的醬料去煮雞肉。


看她用好多辣椒,趕快叫她將籽去掉。不然會死人的,我心想。



 


 


 


 


 


印尼人習慣席地做事,即使有流理台,還是常看她坐在地上剝豆子、整理葉菜....。


我告訴她要幫她照相,她馬上嚴肅正經地工作起來。



 


 


 


 


我說再照一張她要微笑,看鏡頭。她靦腆的笑了。



 


 


 


 


做黃飯的過程只看到這裡,後來就和鄰居太太一同去市場了。真是可惜!


所有的香料可以煮八杯米,她還去隔壁借了大蒸籠來蒸飯。


回家時她已經將所有的飯按每一餐的份量分裝放入冷凍庫。


 


 


 


 


 


黃澄澄的飯香撲鼻,外面餐廳哪能比,說真的,也比另一個太太的女傭做得還好吃。



 


我有多喜歡這黃飯呢?


我可以不配菜光吃黃飯,把一碗吃光光。


 


 


薑黃在傳統醫學中也是一味藥。


能治療胃部的疾病與促進肝臟的代謝排毒功能,也能幫助血液循環。


在台灣時我的中藥常有薑黃,來印尼若腸胃不適只能忍一忍了,


現在能夠常常吃到黃飯,三不五時做食療,真是太棒了!


 


 


 


 


 


 


 



 


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我很賢慧






一直想為臥房裡的長枕頭找一條枕頭巾。


這種特殊的乳膠枕剛好和床一樣寬,當初買床墊時,問店家有沒有賣,


她們說這種枕頭現在沒有了,只剩下一個現場展示用的,我們就放棄兩個枕頭換了它。


 


這種乳膠枕的缺點是不能曬太陽,所以無法清潔。


它外面的白套子無法拆下,得罩個枕頭巾才行。


 


但哪兒有這麼大的枕頭巾啊?



 


 


大浴巾也不夠長,只好在我睡的那頭補上毛巾。


我的臉剛好睡在交界處,我臉上的皺紋應該是那樣壓來的。


目前只能暫時如此。





之前去Pasar Atom百貨公司看到有許多賣布匹的、也有幫人訂做或修改衣服的店家。


本想去買塊布然後請人縫製。


不過Pasar Atom這個地方太恐怖了,遠遠地就開始塞車,光去那裡就要花兩個小時,


而一個小時是塞在車上的。


另一個方法是買床罩回來改小,但是床罩太貴了。


每天拖著拖著也過了一年多了。


 


後來想到剛來時買了兩套床罩組,都有附贈兩個長型抱枕套,不就有布料了嗎?


反正我也閒閒,本著我勤儉持家的好習慣,乾脆自己做好了。


這樣一來布和工錢免了,連塞車時間都省了。


 


 


 


先將兩的抱枕套拆開,接成足夠的長度,可用的邊我就留下,剩下不少工。






 


 


車縫這些事是小時候就會了,要是有台縫紉機,二十分鐘內就能完成。


但是哪兒找縫紉機啊?   我像古時候的大家閨秀為自己縫製嫁衣一樣開始縫我的枕頭巾了。


深深覺得自己賢慧手巧,很是得意!


心情好,縫的也美。



 


 


 


不過開始縫"包邊條"時(回台灣買的),想到一邊200公分,兩邊400公分,縫了好久才那麼一點點,


很肯定會縫到海枯石爛、地老天荒。


如果幸運的話,退休回台灣之前應該能縫好!(嗚~~)


心情一不穩定,縫的就不平均了。



 


 


 


 


今天早上我又把針線活兒拿出來,想到沒完沒了,天啊!何時才能結束?


順手打開CD,發現當我完全投入音樂,隨旋律線起舞時,心靈愉悅平穩,


瞬間忘了手上正操做著針線,這時並未專注在手上,但縫出來的線整齊的令自己訝異。


有時,腦袋突然閃過甚麼念頭,正被困擾著時,縫線會鬆緊高低不齊,


看了不齊的縫線,心中更亂,心ㄧ亂,更無法做好。


這時趕快提醒自己回到音樂!


縫得美麗或不平均當下都無自覺,因為差異其實很小,


但事後回頭看,不禁會心一笑,


整條縫線反映出我的心情起伏,有幸福感的部分清清楚楚的呢?


 


 


 


我得到一個體會,讓事情做得更好的秘訣不是"更用力、更努力";


而是適時的"放輕鬆",帶著幸福感,仔細感受與接受當下所做的事。


要是認定這是很無聊的事,會做的很不快樂!


 


 


 


每縫一針我都覺得自己很幸福,當我的朋友都在打拼焦頭爛額之時,


我卻因為有個好老公讓我生活無憂,閑靜地在屋子一角慢慢縫著枕頭巾,


音樂正流瀉著!


這幅畫面很古典!


 


 


 


 


 


PS:


便宜沒好貨,是真理!


貴的也不一定有好貨,這也是印尼的真理!


這顆在Mall買的小抱枕已經爆漿了。


要想想如何處理?


唉~~我真是太賢慧了!(自鳴得意中)


 



 




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宿舍的新生命2



 


 


欲知前情,請先看"宿舍的新生命"      (哈哈!這樣好像電視連續劇喔!)


http://tw.myblog.yahoo.com/jw!pjLIJQ2ZEQUaRUeGHW3tWbU-/article?mid=1477&prev=1481&next=1466





 


老公:   生產後的媽媽很辛苦,給你馬殺雞服務一下。







 


 


(貓媽媽生了兩隻小貓,這隻"小美女一號"長的和媽媽一模一樣。)



 


 


 


媽媽:  嗯~~嗯~~就是那裡! 很好!很好!不要停......嗯~~


小美女一號:  媽咪~~妳.....也太爽了吧!



 


 


 


 


(女傭會餵貓咪們,但不會和牠們玩耍,


對大多數印尼人來說,貓咪是另一個和我們並存的生命,需要愛護,但並非視為寵物!


所以,養貓經驗豐富的老公正在引導小貓玩耍。)



 


 


 


疑惑








好奇



 


 


接近








嘗試








 


就.....玩開了。



 


 


 


 


(另一隻小美女,遺傳了黑貓爸爸的一點黑。)


小美女二號:  暖暖的太陽,還是睡覺最棒了!



(小美女二號比較喜歡午睡,我們就不吵她了。)


 


 


 


 


啊~~一切都是那麼好玩、特別......


即使是簡單的葉片也充滿了生命的魅力......






 


連天空看起來也富有哲理.......



 


 


這味道......多麼讓人(貓?)快樂,我要將它記下。



 


 


所有最快樂的加起來都比不上喝ㄋㄟ ㄋㄟ,最喜歡喝ㄋㄟㄋㄟ了!


(我覺得這位餵奶的媽媽也相當快樂呢!)



 


 


(ㄜ.......這位媽媽......妳也太不矜持了吧? 大庭廣眾下睡翻成這副德性!)



 


 


 


媽媽:   孩子們! 太熱了! 過來這裡乘涼!



 


 


(妳玩也要擺貴婦姿勢就是了?)



 


 


這是我的



 


 


好吧!借你玩一下下!



(還玩一下下勒! 等下鞋子主人出來,看到抓痕........妳們就......)


 


 


 


 



 


 


嗯~~空氣中充滿呼吸得到的幸福!


一幅看了會忘掉世界上還有地震、海嘯、火災、搶劫、虐待、詐騙......這些事的寧靜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