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夢想中的迷迭香烤全雞




 


 


後院種三株迷迭香,長得很漂亮。


總算能一圓"做香草料理"這種浪漫的憧憬,


想像廚房中瀰漫著香草夢幻的氣味,在廚房中隨興肆意的這個切切、那個灑灑......


動作優雅又靈巧,像魔法師調配靈藥一樣,一會兒,色香味的香草料理就清爽的完成了。


啊~~~~~~(心滿意足的嘆氣中)


 


 


啊~~~~~~不要叫醒我!!





 


 


 


迷迭香感受到我關愛,長得很好,這是今天的主角


 


 


 


噹噹噹!女配角來了(ㄜ...或許是男配角)


印尼的雞體型小,皮下脂肪薄,足齡才宰殺,我覺得比台灣的土雞肉雞都要好吃多的


 


 


 


先用剝皮的大蒜全身美容過


 


 


 


再用新鮮洗淨的迷迭香做全身精油美容,胳ㄗ窩也要喔


 


 


 


白皙的大腿加強一下


 


 


 


再來個全身的spa按摩,這個步驟一定要用心、耐心、愛心與情話綿綿......


"謝謝你的犧牲,換來我們的健康,我會不浪費的吃光"


 


 


 


這些是要塞到雞腹中迷迭香、檸檬、黑胡椒粒、蒜頭、鹽巴(我用粉紅色的岩鹽)



 


 




 


 




 


 


 


全塞飽了


 


 


 


保鮮膜包覆放入冰箱醃入味(我是隔天才烤)



 


 


 


烤架固定好,我夢想中的烤架,(流淚~~~~)



 


 



雙腳要綁好,不然等會兒它高興的手舞足蹈,重量不平衡,轉軸會卡住。


也能避免肚子裡的香料掉出來。



 


 


 


看看這個光澤....(再次流淚....)



 


 


 


差點忘了,美味的焦糖色的來源就是這碗----醬油+糖+酒+檸檬汁+切碎迷迭香


每烤二十分鐘就拿出來刷一次醬料,這樣重複四次


最後一次要結束之前,刷上一層蜂蜜,再烤五分鐘就ok了



 


 


 


 


ㄛ耶~~~(還在淚感動中)  生平第 一隻烤雞出爐了


盤底襯上用大同電鍋蒸出來的蔬菜,拌一點橄欖油和鹽,這真的是我做的嗎?


空氣中充滿香料的氣味,尤其是迷迭香



 


 


 


 


必須坦白一下,因為重量拿捏沒經驗,在烤箱中翻轉不平均,所以肚子比較白,


但我相信無損它的美味



 


 


 


先嘗嘗特別下過功夫的美腿,嗯~~鮮嫩多汁



 


 


 


喔!!真是令人感動的完美色澤



 


 


 


 


啃個精光,總算沒辜負這隻雞



 


 


 


 


 


以前沒有大烤箱和時間,現在兩樣都有了,看老公吃的嘖嘖有聲,讚美不停,我心滿意足。


不過滿足不飽足,這隻雞實在很小。


 


 


 


 


 


 


 


 


阿咪打架記

 


 


 


 


中午,聽見一陣淒厲的尖叫聲。喔~~~後院又有貓打架了


這麼精彩一定要快去看,我最愛看貓拳了。


可惜,錯過最精彩的了,只有撇見咪纏鬥兩秒的畫面,就分開了。唉!勝負分的太快了。


盯著他們對峙,雖然不停的叫囂,身子卻一動也不動,想去拿相機卻怕敢驚動他們。


 


我試動一下,面對我的黃貓警覺的撇了我一眼,眼睛立刻回到對手臉上,大敵當前,我算甚麼?


馬上衝進去拿相機。


 


 


 


衝出來,開完機,他們倆還是.........



 


 


 


 


 


喂!你們不會看對眼了吧


 


 


 


看得出來阿咪贏了


 



 


 


 


戰敗者要溜了。


 


 


 


 


對於自尊心極高的貓來說,打敗了就夠丟臉,竟還有旁觀者要記錄這屈辱.....


 


 


 


阿咪穩座泰山像個皇后般凌厲的盯著戰敗者離去,再次保住地盤


 


 


 


 


阿咪:(喘氣中)ㄚ.....累死我了


 


 


 


阿咪:(還在喘氣中)為了炸魷魚、雞腿、辣味紅燒魚、清蒸魚.......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啊!熱死了~~


 


 


 


 


阿咪:(還是喘得像個白癡) 門後涼快多了!讓我歇歇腿,鬆弛筋骨,對手利害,打貓拳粉累啊!


 


 


 


 


 


 天氣再熱也從沒見過阿咪張嘴喘氣,她總是相當優雅的在地上滾來滾去討我們歡心。


這回打完架,走到我後門,完全不理會我的叫喚,自顧自的,看樣子真的累壞了



 


 


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熱到可以煮蛋!!








天啊!!這是真實的故事嗎?



中午要煮菜時,一顆打出來蛋黃就破掉的雞蛋,只好將它丟到後院的澆花用水瓢裏,

怕乾掉,加了 一些水,本想傍晚再來澆花好了。

但是傍晚下起了雨,就把這顆蛋忘得一乾二淨。




第二天早上九點多,到後院洗東西,一見到它我還奇怪老公在水瓢裏泡著啥東西?

仔細一想......啊!那是昨天的蛋!

變成這副模樣了!!














真不敢相信,明明我打到碗裡蛋黃是破的,也粗魯的將它丟到水瓢。

現在竟然"煮"的這麼漂亮!









蛋黃未熟、蛋白軟嫩,真是煮得剛剛好。







煮這種蛋,是需要頂級功夫的,我可是不會!

看來以後想吃,就打個蛋放到日頭下,二小時以後就可以吃了,輕輕鬆鬆呢?

嗯!!說不定用塊石板來烤肉,味道不輸台灣的凱恩斯岩燒。





從這件事我得到了啟示,在印尼一定要嚴密的防曬。









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烤茄子






台灣的傳統市場或是超市,每一種蔬菜都賞心悅目,種類又多,

幾乎想要時麼就一定買的到。

但在印尼,必須學會當天有甚麼就買甚麼,因為我經常站在一堆青菜前,卻挑不出一把!!

現在我已經習慣不去設定要買甚麼,當場有漂亮的就買。




以前在台灣,我不會主動去買茄子。因為皮膚易過敏,芒果、茄子這類食物我幾乎不吃。

最近去了幾次超市,很奇怪,擺在茄子周圍的蔬菜都很糟又稀少,

只有這漂亮的紫色特別吸引人。


我猜那是因為茄子少人買,周圍的都是被挑剩的蔬菜。

沒辦法,不買這週沒菜吃了,只好將就將就囉!!




幾年前我在台灣的一家素食館吃過烤茄子,那滋味令我念念不忘,雖然茄子品種不同,

還是可以試試如法
炮製~~~








好可愛的茄子,和葡萄相比就知道有夠迷你的









去蒂,切對半,先起油鍋煎到兩面金黃










煎好了,擺到烤盤中(這茄子籽好多,本想去籽,不過去了籽就沒剩多少可食用了,還好籽很嫩)










覆蓋上味曾與蜂蜜調和的醬料,進烤箱。

出來就是這個樣子啦!  粉讚的呢?  天熱這麼吃很清爽~~

不過,烤茄子好像應該用的是紅色或深色的味曾,不是我的這種黃色的,但是有啥就做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