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去Galaxy Mall買運動鞋














一般我們都習慣到Super Mall購物,因為較近。

而這個Galaxy Mall雖也在泗水, 但距離遠(去就要一個多小時),同事們也都不常去,

不過大家都說Galaxy Mall 比 Super Mall的等級更高。




同事建議, 若買慢跑鞋、籃球鞋....之類的功能性運動鞋,

最好去Galaxy Mall才容易找到。




泗水的 Mall通常只有三個樓層( 美食街在三樓),但占地相當大,走著走著就弄不清方向。

這個Galaxy又連著SOGO百貨, 我真希望有台高爾夫球車, 不然一雙溜冰鞋也好!

我一去就見識到Galaxy Mall果然高級, 因為進它的廁所不必付錢。




尋找運動鞋之前要先填飽肚子才是重要。







三樓有一區類似台灣的美食街,環繞圓形的中庭。





先很困難的選定你要吃的店家(實在太多家了, 又都想吃),

再眼花撩亂的看菜單(老公正專心的研究, 在印尼吃飯真的很傷腦筋啊!)






點好了餐, 服務生會填寫一份兩聯的點菜單






再拿到附近的收銀檯排隊結帳, 付完錢後,

再走回原來的店, 將收據交給服務生(這時差不多要餓死了),  領取食物。





所以這時不管它端上來是甚麼?     我只有兩句話:
"好吃死了!"  
 "辣死了!"   

下方油亮油亮的是炸豬皮,右邊一支雞肉串燒, 飯上面一片香腸,

其他我就說不出個名堂了......        食後心得: 印尼菜真是重口味啊!

每一樣都像開胃菜,這麼下飯的菜, 我真想再來碗白飯和一杯冰水。








飯後運動就是要去找運動用品店, 我們很快的瀏覽過櫥窗,對這兒有大致的了解......



大廳的跑車秀





















造型電話



很像台灣的小豆苗



看了不自覺要微笑的夾腳拖









日本便當料理



DVD專賣店



傳統工藝品專賣店


(真想買一尊....做工好細緻啊!)







人氣超旺的輕食、冰品店的招牌娃娃

(大排長龍, 我立刻沒耐心的打消了念頭)














還好, 沒白跑一趟, 找到我要的了。

這種牌子與款式在台灣都非常普遍的運動鞋, 在這兒要花如此多時間

與力氣獲得, 真是粉累人啊!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令我驚豔的超市, 不論在裝潢、擺設、人員、食物、蔬菜水果

的品質等,要是將它搬到101去, 也絕不會遜色。

衝著他的門面和裡頭顧客的層次, 我狠下心買了有點貴的酪梨和石榴, 看你有多好吃!

我必須坦白說,  真是此生吃過品質最好的酪梨了!

尤其中間那個較小由澳洲進口的酪梨, 吃起來口感有如奶油般細滑。











要回家之前,先去補充體力, 才有力氣坐一個多小時的車......

說來好笑,我在台灣從沒進過Starbucks,沒想到此生第一杯就獻給了印尼!

我點熱巧克力, 老公喝咖啡,這個搶錢的Starbucks,所有的東西換算成台幣

都和台灣差不多,印尼國民所得低, 在當地這根本是天價啊!









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吃生菜囉!









我剛從台灣回印尼的隔天,隔壁的孫老爹和孫老媽說要請我們吃飯。


帶我們去一家以前每次經過,台籍同事都會指給我們看的那當地知名餐廳。


沒帶像機,所以啥都沒拍。


餐廳賣的是道地的印尼菜,好吃是一定的。


其中令我驚奇的是生菜沙拉的吃法。






回家隔一天, 孫老媽叫她家的印尼女傭如法炮製。


令人感動的是孫老媽還記著我很欣賞餐廳的生菜沾醬,也為我準備了一份。


就是這樣囉!


萵苣、高麗菜、菜豆、大黃瓜













餐廳的沾醬和照片中的相同,只是我猜是用辣椒醬加上干貝X.O醬(或是高級蝦醬)去調的,


有一種美味的海鮮或蝦子的鮮味,令我齒頰留香。





女傭調的則是用一般的蝦醬, 所以較有腥味。


不過他們所用的辣椒醬都差不多就是了(就是非常辣!!)。


想試的人記得要去找這種整粒辣椒打碎帶有籽的辣椒醬,千萬別用辣椒油或紅紅的辣椒膏代替,


那風味可差多了!





這麼簡單的生菜沙拉真是沒啥好寫的。


我只是要告訴大家,印尼人吃蔬菜超簡單的,就是"生吃"而已!


也絕不會有沙拉醬這種東西。














P.S.:  我已經對新鮮的"生"大黃瓜上癮了!     

           原來, 把它煮熟真是浪費啊!






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老公的新女友!



 


 


 


 




 


 


 


 


在我回台一個月期間, 每天下班沒有人可訴說心事的寂寞老公,竟勾搭上別的女人!


 


每天Skype時,老公得意的向我炫耀他與那個新女友的進展,完全無視我的心情。


據老公說,當他一眼見到她就驚為天人,遂熱情的邀請她進來,不過對方有戒心,並不肯。


因為她常出來散步會經過我們後院,所以老公只要一見到她,就會拿出點心招待,表現誠意。


 


慢慢的, 她知道老公並無惡意。最後願意進到家中作客。


老公講的可得意的,覺得自己把妹的功力了得。


 


最後還說, 我一定也會喜歡上她的.......


 


 


 


 


我一回到印尼, 老注意後院,果然那個大膽的妹又來找我老公了!


 


 


 


 


 


 


 


 


 


 


 


 


 


 


 


 


 


 












 


 


 


 


 


身材苗條柔軟、眼睛大、鼻樑挺、姿態優雅、又會撒嬌......


 


 


 


我..... 我............徹底輸了


 


 


 


 


 


 


 



 


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印尼的假日






一天, 隨手翻了翻桌曆,發現真是有趣極了!




沒想到世界最大的回教國家----印尼,她的國定假日,也就是日曆上的紅字, 竟如此多元化!




印尼政府所頒定的假日一年大概有十多天,

假期可分為四種類型: religious, national, International and commemorative. 




其中,宗教性的節日最多了。 印尼的人口有80%信仰回教,是全球最大的回教國家。

但想不到的是像基督教的Easter、Christmas、The Ascension of Jesus Christ

into Heaven、
佛教的Waisak (衛賽節,是馬來西亞盛大的佛教慶典)以及

印度教的Hari Raya Nyepi這些外來
的假日也在其中。




這是因為印尼沒有規定國教, 任何信仰都被接納,而且她還非常希望你有某一種信仰。

在這兒千萬不要宣稱你是無神論者,因為共產黨就是無神論者,而印尼是反共產黨的。

其它的少數宗教人口在這兒並不會受到排斥,也能享有屬於各自宗教的節日。




回教的節日是根據伊斯蘭曆所訂定,而伊斯蘭曆要比我們現在所慣用的 西曆一年少

10到11天,
所以每年在月曆上的日期都不相同。




其他的假日,如Christmas、Chinese New Year、Waisak則依據來源地而定。




另外三類的假日, National Holidays ,例如 8月17日的印尼獨立紀念日。

International Holidays,例如 Chinese New Year。

Commemorative Holidays, 例如4月21日的Kartini Day(紀念Kartini 女士,

印尼婦女解放
運動中的先鋒),6月22日 Jakarta's Anniversary(慶祝Jakartar,

首都雅加達建立於1527年)等等。





 總之,假日是多多益善。不過這時不論去市區的Mall、遊樂區還是上山, 都是人潮啊!













 
報告完畢!












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蛇(皮果)又來了!













上篇蛇皮果的po文,是我買了又吃完了過後兩週才寫的。

沒想到我一寫完的第二天, 真神奇!   老公中午就拎了一小袋來自"峇里島"的蛇皮果回來!

是公司的廠商送的,一定是冥冥之中聽見了我的心聲











不知是否是心理作用, 我覺得峇里島的比我上次買的還要新鮮飽滿漂亮,而且稍大一點,

味道也不太相同,臭榴槤味較淡......












剝開後.......這....這不會是畸形吧?  
 
一瓣特別大, 另外兩瓣好像被大的吸收完養分而發育不良。









從屁股看更明顯,

我滿心期待,這大瓣的果肉得天獨厚,想必特別好吃........





吃完了我只能說, 相當遺憾的,

 我是不可能一試成主顧了。   雖然新鮮度較高,口感更酸脆,但整體味道淡多了,

少了那種又香又臭的招牌味道, 它就平凡了。



不過想不到,老公反而喜歡這樣的滋味,它很高興致命的味道沒了........






我在台灣市場從沒見過蛇皮果,不過據說南部有人試種, 日後若上市或進口了,

大家不妨試試吧!  說不定你會愛上它!









ps:  是妳,就是妳,我為怕蛇的妳特別po的喔!     呵呵呵! 









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蛇皮果


 


 


 


在超市"Papaya"買了一袋蛇皮果,對於水果我有根生地固的印象,就是要有"水"。


沒汁的憑甚麼叫水果?    何況嚇人的外貌和怪怪的味道, 讓我用指尖小心的拎起這蛇皮果,


瞧了又瞧, 還是決定不買了!  對於吃我不算愛冒險。


 


但老公的同事說他雖不喜歡,但他老婆很愛吃.....


嗄?  這東西有台灣人愛吃?  而且腸胃也沒吃出事,考慮一下決定試試。


 


 


 


 



這袋約有12個, 印尼盾23980元, 約台幣85元


 


 


 


 


 


 



每一顆約比台灣的綠色棗子再大一些。


印尼是蛇皮果的原產地,果實長在樹幹的底部,據說其中最好的蛇皮果是產在峇里島。




 


 


 


 






外皮真的像極了蛇皮的鱗片,尤其是逆鱗和光澤。


不能用刀切,從頂端用手剝開.....很容易剝






















果實多為三瓣,偶而也有四瓣的。














 吃掉果肉後的子......


 


 










 



 我覺得皮放置一會兒,稍為乾燥變薄後,更像蛇皮.......











試吃心得:

口感脆脆甜甜又帶一點兒微酸,味道綜合了菠蘿蜜、香蕉、椰子、梨子、榴槤等等......




香香又臭臭,對我來說古怪不算好吃。 




而老公勉強吞下一瓣,就把剩餘的兩瓣以及袋中所有的蛇皮果推給我,說,剩下的都是你的了!




相對於山竹與椰子,蛇皮果和榴槤一樣是較為熱性的水果,




基於這個優點,又避免浪費食物,我好不容易慢慢將這些蛇皮果吃完。








聽說有人在試過蛇皮果以後對它難以忘懷,再也看不上其他水果了。




只能說它的味道是香是臭,和臭豆腐一樣全憑個人喜好去界定了。




上網搜尋,發現有大如拳頭的蛇皮果,想來我買的只算是一般品質。




既然說峇里島的蛇皮果最棒,日後到峇里島我還是會想試試,說不定就一試成主顧了!








 


 














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過得習慣嗎?

 


 


朋友問我 :  在那生活習慣嗎?  那妳先生上班後, 妳做什麼呢?  妳晚上粉早睡喔!! 


Mall賣的食物種類多不多?  懷念台灣食物嗎?


 


 


 


我說,呵呵呵~~~我現在頗用功,每天最少讀一小時印尼語,會表達一點點很簡單的,


但是當地人的口音我完全聽不懂。(因為融合了爪哇話、馬來語、印度語.....


因此印尼話有非常多的口音)


也就是說,就算我會問問題,他們回答一大堆的我也聽無, 想想我每天聽著那麼標準的印尼語,


 出了CD的世界卻像個聾子,真令人氣餒!


我跟老公說,要是以前我念英文有這麼認真,我現都可以讀魔戒原文版了!


 


 




這幾天早上,我開始去健身房,動個2、30分鐘,回來吃早餐,就開始黏在電腦前了。


學語言、和家人朋友連絡、看資訊、玩facebook、對著團購食物流口水.....全靠它了。


沒有了電腦,我會有與世隔絕的感覺。  再來等我調整好體力就要去游泳了。


我遲遲不去游的原因全都要怪這"露天"泳池, 將一雙肥肥的大腿暴露在眾目睽睽之下,


需要很多心理建設......


 


 


 




吃的方面, 比較之下,台灣真是個寶島! 


水果蔬菜種類多又好,以前聽人這麼說,總覺得像文宣,現在真有這感覺。

不過這裡的食物大概都是自然養殖或種植的,沒有灑有的沒有的,外觀不甚漂亮,


口感也較差,只好以"比較健康安全"來安慰自己。

我以前在台灣不大吃雞肉,總覺得爛爛水水的。這裡的雞長地足齡,品種比台灣小隻,


肉很結實,怎麼煮都很好吃喔!


我一直想找一天去吃吃肯德基,希望是用當地雞肉所做......


 


 


 




我先生七點上班,四點多就下班了, 中午有一小時休息,先生們都會回家吃飯,小憩片刻。


感覺比在台灣有更多相處時間。不過剛到,許多資料要讀,他每天都非常用功喔!


 


 




其實生活中瑣碎的文化差異很是有趣,從9/10(六)到這週六是印尼hari raya(有"盛宴"之意),


相當於中國人的新年,見到他們就可以說 "selamat hari raya!" 類似我們說"恭喜",


但又不完全是,我不知如何翻譯。 其它的趣事改天再告訴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