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老公的新女友!



 


 


 


 




 


 


 


 


在我回台一個月期間, 每天下班沒有人可訴說心事的寂寞老公,竟勾搭上別的女人!


 


每天Skype時,老公得意的向我炫耀他與那個新女友的進展,完全無視我的心情。


據老公說,當他一眼見到她就驚為天人,遂熱情的邀請她進來,不過對方有戒心,並不肯。


因為她常出來散步會經過我們後院,所以老公只要一見到她,就會拿出點心招待,表現誠意。


 


慢慢的, 她知道老公並無惡意。最後願意進到家中作客。


老公講的可得意的,覺得自己把妹的功力了得。


 


最後還說, 我一定也會喜歡上她的.......


 


 


 


 


我一回到印尼, 老注意後院,果然那個大膽的妹又來找我老公了!


 


 


 


 


 


 


 


 


 


 


 


 


 


 


 


 


 


 












 


 


 


 


 


身材苗條柔軟、眼睛大、鼻樑挺、姿態優雅、又會撒嬌......


 


 


 


我..... 我............徹底輸了


 


 


 


 


 


 


 



 


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印尼的假日






一天, 隨手翻了翻桌曆,發現真是有趣極了!




沒想到世界最大的回教國家----印尼,她的國定假日,也就是日曆上的紅字, 竟如此多元化!




印尼政府所頒定的假日一年大概有十多天,

假期可分為四種類型: religious, national, International and commemorative. 




其中,宗教性的節日最多了。 印尼的人口有80%信仰回教,是全球最大的回教國家。

但想不到的是像基督教的Easter、Christmas、The Ascension of Jesus Christ

into Heaven、
佛教的Waisak (衛賽節,是馬來西亞盛大的佛教慶典)以及

印度教的Hari Raya Nyepi這些外來
的假日也在其中。




這是因為印尼沒有規定國教, 任何信仰都被接納,而且她還非常希望你有某一種信仰。

在這兒千萬不要宣稱你是無神論者,因為共產黨就是無神論者,而印尼是反共產黨的。

其它的少數宗教人口在這兒並不會受到排斥,也能享有屬於各自宗教的節日。




回教的節日是根據伊斯蘭曆所訂定,而伊斯蘭曆要比我們現在所慣用的 西曆一年少

10到11天,
所以每年在月曆上的日期都不相同。




其他的假日,如Christmas、Chinese New Year、Waisak則依據來源地而定。




另外三類的假日, National Holidays ,例如 8月17日的印尼獨立紀念日。

International Holidays,例如 Chinese New Year。

Commemorative Holidays, 例如4月21日的Kartini Day(紀念Kartini 女士,

印尼婦女解放
運動中的先鋒),6月22日 Jakarta's Anniversary(慶祝Jakartar,

首都雅加達建立於1527年)等等。





 總之,假日是多多益善。不過這時不論去市區的Mall、遊樂區還是上山, 都是人潮啊!













 
報告完畢!












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蛇(皮果)又來了!













上篇蛇皮果的po文,是我買了又吃完了過後兩週才寫的。

沒想到我一寫完的第二天, 真神奇!   老公中午就拎了一小袋來自"峇里島"的蛇皮果回來!

是公司的廠商送的,一定是冥冥之中聽見了我的心聲











不知是否是心理作用, 我覺得峇里島的比我上次買的還要新鮮飽滿漂亮,而且稍大一點,

味道也不太相同,臭榴槤味較淡......












剝開後.......這....這不會是畸形吧?  
 
一瓣特別大, 另外兩瓣好像被大的吸收完養分而發育不良。









從屁股看更明顯,

我滿心期待,這大瓣的果肉得天獨厚,想必特別好吃........





吃完了我只能說, 相當遺憾的,

 我是不可能一試成主顧了。   雖然新鮮度較高,口感更酸脆,但整體味道淡多了,

少了那種又香又臭的招牌味道, 它就平凡了。



不過想不到,老公反而喜歡這樣的滋味,它很高興致命的味道沒了........






我在台灣市場從沒見過蛇皮果,不過據說南部有人試種, 日後若上市或進口了,

大家不妨試試吧!  說不定你會愛上它!









ps:  是妳,就是妳,我為怕蛇的妳特別po的喔!     呵呵呵! 









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蛇皮果


 


 


 


在超市"Papaya"買了一袋蛇皮果,對於水果我有根生地固的印象,就是要有"水"。


沒汁的憑甚麼叫水果?    何況嚇人的外貌和怪怪的味道, 讓我用指尖小心的拎起這蛇皮果,


瞧了又瞧, 還是決定不買了!  對於吃我不算愛冒險。


 


但老公的同事說他雖不喜歡,但他老婆很愛吃.....


嗄?  這東西有台灣人愛吃?  而且腸胃也沒吃出事,考慮一下決定試試。


 


 


 


 



這袋約有12個, 印尼盾23980元, 約台幣85元


 


 


 


 


 


 



每一顆約比台灣的綠色棗子再大一些。


印尼是蛇皮果的原產地,果實長在樹幹的底部,據說其中最好的蛇皮果是產在峇里島。




 


 


 


 






外皮真的像極了蛇皮的鱗片,尤其是逆鱗和光澤。


不能用刀切,從頂端用手剝開.....很容易剝






















果實多為三瓣,偶而也有四瓣的。














 吃掉果肉後的子......


 


 










 



 我覺得皮放置一會兒,稍為乾燥變薄後,更像蛇皮.......











試吃心得:

口感脆脆甜甜又帶一點兒微酸,味道綜合了菠蘿蜜、香蕉、椰子、梨子、榴槤等等......




香香又臭臭,對我來說古怪不算好吃。 




而老公勉強吞下一瓣,就把剩餘的兩瓣以及袋中所有的蛇皮果推給我,說,剩下的都是你的了!




相對於山竹與椰子,蛇皮果和榴槤一樣是較為熱性的水果,




基於這個優點,又避免浪費食物,我好不容易慢慢將這些蛇皮果吃完。








聽說有人在試過蛇皮果以後對它難以忘懷,再也看不上其他水果了。




只能說它的味道是香是臭,和臭豆腐一樣全憑個人喜好去界定了。




上網搜尋,發現有大如拳頭的蛇皮果,想來我買的只算是一般品質。




既然說峇里島的蛇皮果最棒,日後到峇里島我還是會想試試,說不定就一試成主顧了!








 


 














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過得習慣嗎?

 


 


朋友問我 :  在那生活習慣嗎?  那妳先生上班後, 妳做什麼呢?  妳晚上粉早睡喔!! 


Mall賣的食物種類多不多?  懷念台灣食物嗎?


 


 


 


我說,呵呵呵~~~我現在頗用功,每天最少讀一小時印尼語,會表達一點點很簡單的,


但是當地人的口音我完全聽不懂。(因為融合了爪哇話、馬來語、印度語.....


因此印尼話有非常多的口音)


也就是說,就算我會問問題,他們回答一大堆的我也聽無, 想想我每天聽著那麼標準的印尼語,


 出了CD的世界卻像個聾子,真令人氣餒!


我跟老公說,要是以前我念英文有這麼認真,我現都可以讀魔戒原文版了!


 


 




這幾天早上,我開始去健身房,動個2、30分鐘,回來吃早餐,就開始黏在電腦前了。


學語言、和家人朋友連絡、看資訊、玩facebook、對著團購食物流口水.....全靠它了。


沒有了電腦,我會有與世隔絕的感覺。  再來等我調整好體力就要去游泳了。


我遲遲不去游的原因全都要怪這"露天"泳池, 將一雙肥肥的大腿暴露在眾目睽睽之下,


需要很多心理建設......


 


 


 




吃的方面, 比較之下,台灣真是個寶島! 


水果蔬菜種類多又好,以前聽人這麼說,總覺得像文宣,現在真有這感覺。

不過這裡的食物大概都是自然養殖或種植的,沒有灑有的沒有的,外觀不甚漂亮,


口感也較差,只好以"比較健康安全"來安慰自己。

我以前在台灣不大吃雞肉,總覺得爛爛水水的。這裡的雞長地足齡,品種比台灣小隻,


肉很結實,怎麼煮都很好吃喔!


我一直想找一天去吃吃肯德基,希望是用當地雞肉所做......


 


 


 




我先生七點上班,四點多就下班了, 中午有一小時休息,先生們都會回家吃飯,小憩片刻。


感覺比在台灣有更多相處時間。不過剛到,許多資料要讀,他每天都非常用功喔!


 


 




其實生活中瑣碎的文化差異很是有趣,從9/10(六)到這週六是印尼hari raya(有"盛宴"之意),


相當於中國人的新年,見到他們就可以說 "selamat hari raya!" 類似我們說"恭喜",


但又不完全是,我不知如何翻譯。 其它的趣事改天再告訴妳吧!


 


 


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開始新的生活










8月21日(六), 天氣晴


在桃園機場搭上晚上6:30往印尼泗水的飛機, 經過4小時50分的飛行, 


於台北時間11:20到達泗水機場, 花了約20多分鐘通關,  出關後找到舉著大大的名牌的司機, 


將行李扛上車,  坐上公司的接機專車,  約一小時的車程,  就到達宿舍了,


此時台灣時間將近午夜一點,  印尼當地時間為十二點(晚台灣一小時), 







應廣大親朋好友的要求,  我一來就趕忙到處拍照, 可是直到週三,網路才裝好,


一來泗水,大家都告訴我們,這裡的網路很貴但很"慢"。  果然,  我老是對網路生氣!






先讓大家瞧瞧我們一進門就大為驚艷的宿舍 。


不過別誤會, "驚艷"不是因為華麗,  而是因為空間實在大大超過我們的預期,


包含後門推出可用的曬衣腹地,估計將近三十坪。我只能說公司真有誠意啊!





重點來了---------  我們在"一樓", "一樓", 腳踏實地的"一樓"啊! 


擺脫了樓梯, 這房子真是令人感動啊~~  


至於我們新家在整個宿舍的地理位置待我日後再說吧!


以下先看看格局吧!









總共有三個宿舍區, 我們在第二宿舍。 基本上規劃地很整齊像眷村, 這是我們住的巷子......








第二宿舍只蓋2樓高, 單身或只有夫妻倆, 分配到一戶, 也就是,不是在一樓,  就是二樓。

若有小孩, 就可以換到總共上下二層樓的格局的房子, 空間就是double了。








我們家在一樓H5B,白色門一進去就是客廳了。


左邊有個H5A的門牌, 那是樓上的。







從這角度就看到我們樓上住戶的出入門了。









一進門就是客廳。右邊有三間, 左手邊餐桌的牆後是儲藏室,正對門是餐廳與廚房。









右手邊的三間, 右: 臥室1, 中: 浴室, 左: 臥室2








二間臥式基本配備相同,都有冷氣。 但這間打算作為書房, 會請管宿的人將床架搬走,

留下衣櫥當做收納櫃。








浴室很簡單









甚麼置物架都沒有。

基本上, 公司會將宿舍整理成最簡單的狀況, 讓你自己住進來再去發揮。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  先裝好後還是得換掉。









這間臥室的新的床罩與枕套。







化妝檯是舊的, 不過很乾淨,可是好矮,正在想辦法將它架高......







新的衣櫥。外觀很美麗.......








放了衣物進去才發現內部很粗糙, 較細的衣服經常被勾紗.........嗚~~

而且很奇怪的是左右門上都有鑰匙,若不用鑰匙鎖上, 門是關不住的。

附有五個衣架,  其它自己買......








電視是暫時借我們看,二、三個月後就會收回。 原因相同:  個人需求不同, 自己去買!








這儲藏室其實是樓梯的下面空間........









一打開我"哇"好大一聲, 可以放一張單人床與桌子呢!   

29"型行李箱在裡面顯得好小。









從沙發往前門看.......









這裡應該原本設計為餐桌或幫傭的工作房,  不過,我看大部分的人都將餐桌放在客廳......


這房間的右邊還有個空間,  是真正他們說的"傭人房", 若有24小時幫傭就是住那兒。

門拉開是一個約2.1x1.9平方公尺的空間,  分為兩部分,

外側是只能容納一個嬌小的女性剛好躺下的空間, 再往裡面則是蹲式馬桶與洗澡用的水龍頭,

全部加起來也不過我台灣king size床的大小, 當地幫傭卻要吃喝拉撒睡都在裡面, 

我覺得這和監獄關禁閉沒啥兩樣!  太不人道了!  

一來是打開就心酸, 二來現在是做為打掃工具的儲物間,很髒亂,  所以就不拍了。









外觀很破舊又有點兒噪音的小冰箱,怕我把它扔了, 很賣力的工作著.....

竟然連我冷藏庫的食物全結冰了,我這是要哭還是高興?








廚房









全新的林內牌瓦斯爐......我很喜歡左邊的水槽。(水電都吃公司的, 瓦斯就要自己叫了 )








右:  善心的同事借的電熱水瓶, 中:台灣帶來的大同電鍋(這裡幾乎家家必備),真是台灣之光啊!

左: 公司送的新電子鍋(可是內鍋是鋁製)











這裡沒啥落塵,這種開放式的廚具架很好用,不怕躲蟑螂甚麼的。











公司很貼心的送上二只杯子 (喂!為什麼是啤酒杯?)











二個盤子、二個碗公、二個飯碗等等.......











還有這個灰常、灰常小的切菜板,跟個滑鼠墊沒兩樣! 只夠切柳丁。

(老闆~~~你是要我們每天只吃水果過日子嗎?)









當然中國人去哪都離不開炒鍋, 華人老闆深知這點,也貼心的準備了。

只是, 我比較喜歡不鏽鋼鍋, 老闆~~可不可以換?










我們家後院是這條巷子中最大的,因此, 嗚~~~很多人的衣服都曬在這裡!

再出去就是種花種菜的地方。









特別要說的是窗戶,外層是銀白色的金屬紗網,裡面就是這樣,類似百葉窗,

由一片片玻璃組成, 這是關上的狀態。









打開就是這樣,陽光打進來時透過玻璃顯得更明亮(第六張照片就有牆上折射的光線),

又非常通風,我很喜歡它。

只是這種窗不隔音、不隔粉塵與氣味,大多數的人都改為台灣常見的咖啡色鋁門窗了。

說是我們若想改, 申請就好了,但真的很猶豫呢!  畢竟鋁門窗只有一半通風、又黑鴉鴉......







整個來說,房子格局方正, 採光良好,又通風,這可是房屋廣告中的極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