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蛇皮果


 


 


 


在超市"Papaya"買了一袋蛇皮果,對於水果我有根生地固的印象,就是要有"水"。


沒汁的憑甚麼叫水果?    何況嚇人的外貌和怪怪的味道, 讓我用指尖小心的拎起這蛇皮果,


瞧了又瞧, 還是決定不買了!  對於吃我不算愛冒險。


 


但老公的同事說他雖不喜歡,但他老婆很愛吃.....


嗄?  這東西有台灣人愛吃?  而且腸胃也沒吃出事,考慮一下決定試試。


 


 


 


 



這袋約有12個, 印尼盾23980元, 約台幣85元


 


 


 


 


 


 



每一顆約比台灣的綠色棗子再大一些。


印尼是蛇皮果的原產地,果實長在樹幹的底部,據說其中最好的蛇皮果是產在峇里島。




 


 


 


 






外皮真的像極了蛇皮的鱗片,尤其是逆鱗和光澤。


不能用刀切,從頂端用手剝開.....很容易剝






















果實多為三瓣,偶而也有四瓣的。














 吃掉果肉後的子......


 


 










 



 我覺得皮放置一會兒,稍為乾燥變薄後,更像蛇皮.......











試吃心得:

口感脆脆甜甜又帶一點兒微酸,味道綜合了菠蘿蜜、香蕉、椰子、梨子、榴槤等等......




香香又臭臭,對我來說古怪不算好吃。 




而老公勉強吞下一瓣,就把剩餘的兩瓣以及袋中所有的蛇皮果推給我,說,剩下的都是你的了!




相對於山竹與椰子,蛇皮果和榴槤一樣是較為熱性的水果,




基於這個優點,又避免浪費食物,我好不容易慢慢將這些蛇皮果吃完。








聽說有人在試過蛇皮果以後對它難以忘懷,再也看不上其他水果了。




只能說它的味道是香是臭,和臭豆腐一樣全憑個人喜好去界定了。




上網搜尋,發現有大如拳頭的蛇皮果,想來我買的只算是一般品質。




既然說峇里島的蛇皮果最棒,日後到峇里島我還是會想試試,說不定就一試成主顧了!








 


 














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過得習慣嗎?

 


 


朋友問我 :  在那生活習慣嗎?  那妳先生上班後, 妳做什麼呢?  妳晚上粉早睡喔!! 


Mall賣的食物種類多不多?  懷念台灣食物嗎?


 


 


 


我說,呵呵呵~~~我現在頗用功,每天最少讀一小時印尼語,會表達一點點很簡單的,


但是當地人的口音我完全聽不懂。(因為融合了爪哇話、馬來語、印度語.....


因此印尼話有非常多的口音)


也就是說,就算我會問問題,他們回答一大堆的我也聽無, 想想我每天聽著那麼標準的印尼語,


 出了CD的世界卻像個聾子,真令人氣餒!


我跟老公說,要是以前我念英文有這麼認真,我現都可以讀魔戒原文版了!


 


 




這幾天早上,我開始去健身房,動個2、30分鐘,回來吃早餐,就開始黏在電腦前了。


學語言、和家人朋友連絡、看資訊、玩facebook、對著團購食物流口水.....全靠它了。


沒有了電腦,我會有與世隔絕的感覺。  再來等我調整好體力就要去游泳了。


我遲遲不去游的原因全都要怪這"露天"泳池, 將一雙肥肥的大腿暴露在眾目睽睽之下,


需要很多心理建設......


 


 


 




吃的方面, 比較之下,台灣真是個寶島! 


水果蔬菜種類多又好,以前聽人這麼說,總覺得像文宣,現在真有這感覺。

不過這裡的食物大概都是自然養殖或種植的,沒有灑有的沒有的,外觀不甚漂亮,


口感也較差,只好以"比較健康安全"來安慰自己。

我以前在台灣不大吃雞肉,總覺得爛爛水水的。這裡的雞長地足齡,品種比台灣小隻,


肉很結實,怎麼煮都很好吃喔!


我一直想找一天去吃吃肯德基,希望是用當地雞肉所做......


 


 


 




我先生七點上班,四點多就下班了, 中午有一小時休息,先生們都會回家吃飯,小憩片刻。


感覺比在台灣有更多相處時間。不過剛到,許多資料要讀,他每天都非常用功喔!


 


 




其實生活中瑣碎的文化差異很是有趣,從9/10(六)到這週六是印尼hari raya(有"盛宴"之意),


相當於中國人的新年,見到他們就可以說 "selamat hari raya!" 類似我們說"恭喜",


但又不完全是,我不知如何翻譯。 其它的趣事改天再告訴妳吧!


 


 


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開始新的生活










8月21日(六), 天氣晴


在桃園機場搭上晚上6:30往印尼泗水的飛機, 經過4小時50分的飛行, 


於台北時間11:20到達泗水機場, 花了約20多分鐘通關,  出關後找到舉著大大的名牌的司機, 


將行李扛上車,  坐上公司的接機專車,  約一小時的車程,  就到達宿舍了,


此時台灣時間將近午夜一點,  印尼當地時間為十二點(晚台灣一小時), 







應廣大親朋好友的要求,  我一來就趕忙到處拍照, 可是直到週三,網路才裝好,


一來泗水,大家都告訴我們,這裡的網路很貴但很"慢"。  果然,  我老是對網路生氣!






先讓大家瞧瞧我們一進門就大為驚艷的宿舍 。


不過別誤會, "驚艷"不是因為華麗,  而是因為空間實在大大超過我們的預期,


包含後門推出可用的曬衣腹地,估計將近三十坪。我只能說公司真有誠意啊!





重點來了---------  我們在"一樓", "一樓", 腳踏實地的"一樓"啊! 


擺脫了樓梯, 這房子真是令人感動啊~~  


至於我們新家在整個宿舍的地理位置待我日後再說吧!


以下先看看格局吧!









總共有三個宿舍區, 我們在第二宿舍。 基本上規劃地很整齊像眷村, 這是我們住的巷子......








第二宿舍只蓋2樓高, 單身或只有夫妻倆, 分配到一戶, 也就是,不是在一樓,  就是二樓。

若有小孩, 就可以換到總共上下二層樓的格局的房子, 空間就是double了。








我們家在一樓H5B,白色門一進去就是客廳了。


左邊有個H5A的門牌, 那是樓上的。







從這角度就看到我們樓上住戶的出入門了。









一進門就是客廳。右邊有三間, 左手邊餐桌的牆後是儲藏室,正對門是餐廳與廚房。









右手邊的三間, 右: 臥室1, 中: 浴室, 左: 臥室2








二間臥式基本配備相同,都有冷氣。 但這間打算作為書房, 會請管宿的人將床架搬走,

留下衣櫥當做收納櫃。








浴室很簡單









甚麼置物架都沒有。

基本上, 公司會將宿舍整理成最簡單的狀況, 讓你自己住進來再去發揮。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  先裝好後還是得換掉。









這間臥室的新的床罩與枕套。







化妝檯是舊的, 不過很乾淨,可是好矮,正在想辦法將它架高......







新的衣櫥。外觀很美麗.......








放了衣物進去才發現內部很粗糙, 較細的衣服經常被勾紗.........嗚~~

而且很奇怪的是左右門上都有鑰匙,若不用鑰匙鎖上, 門是關不住的。

附有五個衣架,  其它自己買......








電視是暫時借我們看,二、三個月後就會收回。 原因相同:  個人需求不同, 自己去買!








這儲藏室其實是樓梯的下面空間........









一打開我"哇"好大一聲, 可以放一張單人床與桌子呢!   

29"型行李箱在裡面顯得好小。









從沙發往前門看.......









這裡應該原本設計為餐桌或幫傭的工作房,  不過,我看大部分的人都將餐桌放在客廳......


這房間的右邊還有個空間,  是真正他們說的"傭人房", 若有24小時幫傭就是住那兒。

門拉開是一個約2.1x1.9平方公尺的空間,  分為兩部分,

外側是只能容納一個嬌小的女性剛好躺下的空間, 再往裡面則是蹲式馬桶與洗澡用的水龍頭,

全部加起來也不過我台灣king size床的大小, 當地幫傭卻要吃喝拉撒睡都在裡面, 

我覺得這和監獄關禁閉沒啥兩樣!  太不人道了!  

一來是打開就心酸, 二來現在是做為打掃工具的儲物間,很髒亂,  所以就不拍了。









外觀很破舊又有點兒噪音的小冰箱,怕我把它扔了, 很賣力的工作著.....

竟然連我冷藏庫的食物全結冰了,我這是要哭還是高興?








廚房









全新的林內牌瓦斯爐......我很喜歡左邊的水槽。(水電都吃公司的, 瓦斯就要自己叫了 )








右:  善心的同事借的電熱水瓶, 中:台灣帶來的大同電鍋(這裡幾乎家家必備),真是台灣之光啊!

左: 公司送的新電子鍋(可是內鍋是鋁製)











這裡沒啥落塵,這種開放式的廚具架很好用,不怕躲蟑螂甚麼的。











公司很貼心的送上二只杯子 (喂!為什麼是啤酒杯?)











二個盤子、二個碗公、二個飯碗等等.......











還有這個灰常、灰常小的切菜板,跟個滑鼠墊沒兩樣! 只夠切柳丁。

(老闆~~~你是要我們每天只吃水果過日子嗎?)









當然中國人去哪都離不開炒鍋, 華人老闆深知這點,也貼心的準備了。

只是, 我比較喜歡不鏽鋼鍋, 老闆~~可不可以換?










我們家後院是這條巷子中最大的,因此, 嗚~~~很多人的衣服都曬在這裡!

再出去就是種花種菜的地方。









特別要說的是窗戶,外層是銀白色的金屬紗網,裡面就是這樣,類似百葉窗,

由一片片玻璃組成, 這是關上的狀態。









打開就是這樣,陽光打進來時透過玻璃顯得更明亮(第六張照片就有牆上折射的光線),

又非常通風,我很喜歡它。

只是這種窗不隔音、不隔粉塵與氣味,大多數的人都改為台灣常見的咖啡色鋁門窗了。

說是我們若想改, 申請就好了,但真的很猶豫呢!  畢竟鋁門窗只有一半通風、又黑鴉鴉......







整個來說,房子格局方正, 採光良好,又通風,這可是房屋廣告中的極品呢!






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迷路的小孩(番外篇)----卡內罵髒話



 


 


話說白白在我家,週三來, 週六送養,也不過才四天。


 


第四天一早我們就帶他一起去新竹玩,其實真正只待了三天。


 


 


第一天,為了讓白白沒有壓力, 我家的狗子都不能下樓, 連本來和我們生活一起的卡內都被趕上去了。


 


第二天,讓卡內下來和白白作伴。老卡內看著輕巧靈活的小傢伙在屋內東奔西跑,沒啥反應.....


 


你跑你的、我睡我的。 好幾次靠近卡內, 辜老的卡內會汪汪幾聲叫白白走開, 別煩我!


 


第三天晚上, 又是快樂和平的一天將結束.........


 


忽然,白白不知惹到卡內甚麼,我和老公完全不知發生了甚麼事,只見卡內少見的動氣了,


 


隔著桌子左轉右繞的追逐白白, 一邊怒吼著! 


 


卡內的腳在木質地板上完全使不上力, 追不上,又見白白張大嘴好像在笑他,


 


氣急敗壞的吼著,只見他好不容易穩住身體,然後就.........


 


罵髒話了!@#$%&&$#*$#@&*%$#@*#%&@*&%#@$#&*%%#@$#$#


 


 


真的是一大串,罵了好長一句!!!!


 


我和老公快笑翻了!


 


 


 


 


養狗的人最熟悉的聲音就是各種聲調的"汪"  以及"狼嚎"。


 


有些狗會依依嗚嗚的發特別的聲音, 但通常是聽到救護車、 或特定的樂器、


 


或模仿主人說話的聲調而有所反應, 況且都是短短的。


 


 


 


 


我知道卡內根本是心中氣極又忌妒極了,以為家裡將多一個小孩,又 拿白白沒辦法,


 


才讓我們發現了他說話的天分。 


 


 


 


為了避免卡內心臟病發或是氣到中風, 我祈禱著好人家快快出現........


 


 


 


 


 


 


都不理我......



 


 


 


 


 


喂!來玩嘛!
 


 


 


 


 


 


煩死人了!


 


 


 


 


 



 


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迷路的小孩(完)

 


5/8(六)


 


白白已被好人家收養了


那位先生算是老公部落格上認識的人,昨天晚上就留言要收養,因為太晚了沒回覆就去睡了。



本來今天母親節幾週前就預訂好要帶婆婆、媽媽到新竹的寶山水庫玩,但不好留白白在家一整天,


就一起去了。



中間想說和那先生連絡一下,沒想到他就住新竹! (我一直催老公和人家連絡,他一掛電話就驚呼,


老婆妳好神啊!)   約了我們回程時在交流道碰面來帶白白。


一見面將白白交到認養人的手中,他熟練的接過,滿臉真誠開心的笑容。


 


養狗養久了,對於對方是否真的愛狗、有能力照管,其實一下就感覺得出來。 我放下心中的石頭。


 


寫"迷路的小孩1" "迷路的小孩2"我很怕有3、4、5.....,待在我家越久, 到新家又要重新適應訓練。


沒想到這麼巧合又順利!  真奇妙啊! 應該就是注定的吧.....


大家都說他好聰明又乖,很不捨...... 不過找到了好人家,以後又有狼狗哥哥和哈士奇哥哥陪伴,


新爸爸做室內設計,會到處去,想把白白帶在身邊....


 


呵呵呵~~白白要幸福喔!


 


 


 


 


 


白白在寶山水庫旁的可愛身影,牽他的是我媽,她可是對白白讚不絕口



 


 


 


 


 



 


 


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迷路的小孩2

 


 


試過各種名字後, 終於確定他原來就叫"白白"(一叫就回頭)

昨天一早我就帶白白去找蒜頭ㄚ桑。


一見到我,ㄚ桑好興奮的說有人要收養,給了我電話。


其實,此時我並不確定白白到底是走失或是棄養。 總要先幫他找找主人吧!


但我還是撥電話給想領養的人,先將這個情況告訴她。


 


 


來的是個5、60歲的中年太太, 把先生也帶來作決定。


她說孩子長大了在外工作, 正想養一隻小狗作伴。


以前從未養過狗狗,她生怕照顧不好,鉅細靡遺的問了一大堆問題,包括"毛會不會變得很長"?


我實在被問的累了,心中滴咕著"我和他也昨天才認識,哪知道? 不然妳這麼有誠意,就帶回去!


幾個月後就知道了唄!"  (白白明顯剃過毛了)


但為了狗狗的幸福我還是很有耐心的回答。


 


 


這時一個男子停下來看著我,問"妳要養他嗎?"


正想回答,他又說 " 這狗的主人不要了啦! 養大就不想要了!


她(主人是女生,常做中性打扮)還說被抓去殺都沒關係!!"


原來這人知道狗狗的主人, 蒜頭ㄚ桑一直問他那個人是誰?


但這人一見我們五個人都怒氣沖沖的, 怕多嘴惹事, 頭一轉就走了!


 


 


想認養的太太邀我到她店裡(就附近)給她一些照顧的意見,因為狗狗晚上會和她們回另外的住處。


我當然願意。


只是,不到10分鐘, 她的 一句話讓我原以為找到了好人家, 馬上冷卻, 想掉頭就走。


她說,因為沒經驗,希望讓她試養個10天看看,若他照顧不好,或狗和他不合,再還我。


我心中#@$%#$@%......


 


 


這個人肯定是個聾子, 我之前說的話根本沒聽到。


我反問,若是買的狗,妳會試養嗎?


所以我不會去買狗,剛好她是流浪狗,現在還沒人要,可以試試。 她說。


我欣賞她的誠實!     接下來怎麼敷衍她都忘了, 只覺得我浪費了好多時間。


 


 


 


我不想浪費唇舌去說服有些人。


只相信,流浪的小孩之所以流浪是因為將有一個更好的機會等著他們。


 


 


 


 


 


 



 


 


 


 


 


其實體型和雪納瑞差不多, 不過這樣看起來和卡內一樣大呢


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迷路的小孩




 


 


 



 


 





 


 


昨天在台中市北屯市場帶回這個流浪的小孩。


基於以往中途的經驗,   現在也會理性的考慮清楚再行動。


 


賣蒜頭的阿桑雖然想幫他,無奈家裡都是流浪貓。週遭的攤販怕流浪狗影響生意,


對於她的善意引來狗狗賴著不走都冷嘲熱諷。


 


和阿桑聊天一邊觀察這小孩的性格, 也衡量找到主人或送養之前的短時間內我還算有時間能照顧他,


因此就將她帶回家。



沒有晶片, 應該是混種的(獸醫判斷的),約2歲, 男生,尚未結紮。


雖然感覺這小孩很機靈, 但回到家,才發現他根本是------聰明死了。


 


一進門,這公子二話不說就跳上沙發, 我發出狗生氣的低吼聲追他,他吃驚趕忙跳下。


沒多久又上沙發,我依樣再嚇他。就這樣,兩次而已, 在也沒上去過了。


至於床鋪則一次就OK了。


帶他到獸醫院打聽,  光是會坐機車這件事,就讓我感動不已........這可不是普通的"坐機車"


他會注意我的動作,目的地到了才會下車,並不會稍停就跳車。


除此以外,會看臉色,很黏人,我走到哪就跟到哪.......最重要的是-------很安靜。


 


不過,很奇怪的是,這小孩拒絕家中的三種飼料, 連狗餅乾也吃了幾塊後就沒興趣,


水根本一口都沒喝。


應該沒有狗會蓄意自殺,我猜是想家的緣故。


 


就在我拿出乳酪餅乾,翹起腳準備休息一下時, 這小孩馬上人立,雙手做出拜託的動作要求食物!


一口接一口越吃越順口!  厚!!!  他以前根本是吃零食長大的嘛!   (連狗餅乾都沒興趣拜託!)


我和老公推測,他不喝水是因為只喝汽水!


 


 


 


 


 


洗完澡是不是帥氣多了?


 


他正盯著卡內......



 


 


 


真喜歡他一身微捲的白毛。


 


和粗魯的秋田相比,  小手、小腳、小嘴、小牙齒......像布偶一樣可愛。


 


可是抱起來真沒甚麼感覺!



 


後來,忍不住了,我衝上樓瘋狂地熊抱四個孩子.......


 


唉!!  就是對這種紮實的感覺上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