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蛙與蛾

 


 






兩三週前的一個晚上,我和老公在後院澆水,他突然叫我快過去看,根據經驗,


他這種既壓抑又興奮的聲調多半是發現的新奇的東西了,而且是"活的"........




晚上後院有開燈,但有些地方還是比較暗,我快速但是小心的靠近。


快速是因為怕那甚麼東東很快就不見了,小心是因為我還不知道它在哪裡,怕踩到或碰到


 


結果,發現這個漂亮的小東西。 在曬衣架上。


 


 


不知道牠正式的名稱。覺得叫"青"蛙一定不對,又不是青色的。


第一次看到這種顏色的蛙,大概有七、八公分長吧,很漂亮。長長的指頭好可愛。


好像游泳選手準備要跳水的姿勢。又好像箭在弦上,隨時可以射出。


很怕還沒看夠牠就跳走了。



 


 


 


 


 


為了拍得更清楚,我們一步步逼近,他終於受不了了,跳啊跳,逃之夭夭。


老公拿著手電筒順著他的弧線找,哈哈,又被找到了。


 



 


 


 


 


 


 


真想看牠的後腳全拉直的樣子。



 


最後還是被他溜了。希望他別被我們嚇跑,歡迎繼續住在我們後面,幫忙吃掉小蟲子。


 


 


 


 


 


正覺得可惜之際,又看到好大一隻蛾停在鐵欄杆上。


這個地方很暗,只好拿出手電筒。


所以我和老公輪流一個拍照,另一個拿手電筒。


 


 


牠左邊的翅膀是破的,右邊的就完整美麗。


我喜歡有毛的動物,因此牠身上的毛絨絨讓我比較喜歡牠。






 


 


 


 


原來剛產完卵。難怪鏡頭都嘟的那麼近了還不跑。


 



 


看著這些卵,心中想著這樣一來就可以觀察其變化的了,一定很有趣。


 


今天真是幸運的一天啊。


 


 


 


 


 


 


 


 


後記:


怎麼知道,隔天我得意的向隔壁的孫老爹說這件事,並指給他看。


牠帶著手套的手一伸,就把卵全抹掉了。


我向他抗議,牠竟然還反駁我,我只想到蛾的後代,


他種菜很辛苦,蛾會影響菜,我怎麼沒有想到他的心情?


我想道,你的菜被蟲吃了,還有超市可以買。蛾有菜市場可以去嗎?


 


 


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水果乾PK






6/20(一)            印尼天氣晴





 


上回去蘋果園,回程時到攤子上買水果乾。


因為很喜歡吃水果乾,我也瘋狂地大採購買了這麼多。




包裝很像台灣大賣場的量販包,左邊兩袋每一袋中都有10小包,印尼幣55000;


右邊的只有4小包,就要50000。不過,後來才發現右邊的兩袋是同一個牌子。






 


 


 


 


綜合口味,有菠蘿蜜、蘋果



 


 


 


木瓜





 


 


 


 


蛇皮果



 


 


 


 


楊桃



不管何種水果,都不加糖,只有添加"食用油"


 


 


 


 


 


同是水果乾,我猜不同的牌子口味會有差異。


而且,在回程車上時,同事開了好幾包都發現內容量很少。


因為以後還想再買,徹底弄清楚哪個牌子划算又好吃是很重要的。


所以來個PK吧!


 


有以下兩個牌子.........










 


我就稱"右邊的"和"左邊的"好了。



 


 


 


 


 


右邊的:  有標示30公克,以及有效日期



 


 


左邊的: 甚麼都沒寫



 


 


 


 


 


 


 


右邊的: 加上包裝31.5公克,很實在



 


 


同樣的價錢,左邊的只有25.5



 


 


 


 


 


 


打開,袋子大東西少,這點兩邊一樣,半斤八兩。



 


 


 


 


包裝寫30公克,這30公克只有我的單手一捧的份量。


試吃: 右邊的蘋果片顏色淺;碎片多;味道淡


           左邊的顏色深淺不一,有些甚至像是使用品質不佳的蘋果去做的;味道較重,帶有微微酸味;


           吃起來比較油。          



 


 


味道上來說,大同小異差不了多少,我都能接受。


不過衝著"重量足"、"品質較佳"這兩點,右邊的牌子贏了。


 


 


比著比著,越吃越順口,我欲罷不能的又開了另外四包來好好的比較一下(不過就是為了"吃"找藉口)。


結論是,左邊的牌子除了蘋果乾以外,我是不可能再回購了。


 


 


 


 


 


 


 


 


 


每次看網路上許多人愛寫大PK的文章,鉅細靡遺的程度讓我佩服。


佩服之餘,我都想,這些人好閒啊!


沒想到...........我也幹起這種事了!


 


 


 


 


 


 


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Batu的瀑布和蘋果園(下)





吃過了飯,到蘋果園去。


剛剛見到停車場停滿了車,可見這裡真是人氣旺啊!






入口處......



 


 


 


裡面的果園分區,而且有不同價錢的套裝行程,依你要去的區、能採的水果數量、


以及所附贈的飲料而有不同的票價。孫老爹買單請客,我們好像買一個人三萬五的票。


每人包含入門費和兩杯果汁、在蘋果園採兩個蘋果、在草莓園摘四顆草莓,


還會有一個類似導覽人員的人陪同。



 


 


 


驗票後,馬上有一小杯Welcome drink,是紅心芭樂汁。蠻好喝的,尤其在大熱天。




 


 


 


牆壁高處的裝飾。



 


 


 


園區規劃的很整齊乾淨。



 


 


 


形狀有趣的樹幹



 


 


 


 


 


草莓園到了。



 


 


 



 


 


 


 


這裡栽種方式和台灣的不同,不過我比較喜歡印尼式。


一是,草莓離地面高,雨季時草莓不容易腐爛;


二是,採的人不必老是蹲在地上腳很痠。








 


開始找草莓.......








 



 


 


 



 


 


 






 


 


照片中,綁馬尾穿白襯衫的女生就是我們的導覽員,不過我懷疑說"導覽"比較好聽,


其實是監視遊客採水果,避免有人多採了。








 




我匆匆的找了四顆雖小但成熟的,當然很想趁機偷吃,不過想到沒洗就.......。






 


 


結果是這樣子洗。


每個人拿到裝草莓的塑膠袋,將袋子裝滿水路邊水龍頭的生水,搖一搖,草莓就洗好了,


真是很印尼作風。


雖然感覺怪怪的,大家還是一邊吃一邊稱讚又香又甜。



 


 


 


 



 


 


 



 


 


我到目前為止,在印尼見過最漂亮的火龍果樹








 


 


 


園區豢養不少的動物。


有兔子、許多種的雞、還有很多鳥禽類。


 


比較好玩的是蝙蝠。



 


 


蝙蝠的爪子










 


還有我超喜歡這隻烏鴉,


一有人靠近,他就會把頭倒過來,讓人摸他的喙和下巴,很聰明溫馴。


我摸了很久捨不得走開,大家都走光了,我只好跟他說"乖~~以後再來找你"



 


 


好像很懂事的眼睛......



 


 


 


 


 


蘋果園,我們在這裡採蘋果。


雖然說是"採蘋果",其實是由一個男性工作人員幫我們找成熟的再用剪刀剪下。


每人有兩顆。












 


 


 


 


 


導覽小姐帶我們到這裡喝免費的蘋果汁。






 


實在佩服印尼人活潑的設計,俗又有力,完全有重點。



 


 



 


 


 


蘋果汁來了。


兩種顏色搭在一起真是美麗。



 


 





門口的馬,表情很好笑。



 


 


 


沒見過馬長這種牙齒








 


 


 


 


這是一處專賣盆栽、花器和種子的地方。



 


 


一包包都是不同的種子,要買就得買一整串,不能單買某一種。



 


 


 


 


這是沙漠玫瑰的種子,因為種子細小,裝膠囊裡。


栽種時撥開膠囊倒到土壤中。


我對這個很好奇,想買來剝開看看,不過不能單買,就算了。



 


 


 









 


園中到處都立著雕像,色彩豐富,看了讓人很愉快,


雖然有時候繞了半天還是看不懂那是甚麼。



 


 



 


 



 


這是表情好笑又詭異的海龜......



 


 



 


 



 


 



 


 



 


 


 



 


 


 



 


 













 


 


 



 


 


 


遊園車



 


 


 


 


 


 


 


 


 


要回家了,大門出口對面有攤販在賣水果乾和水果製成的零食。



 


 


 


不同顏色的木薯片。木薯片在當地就像洋芋片在台灣一樣普遍。


不過染成這樣不敢領教。



 


 


 



 


 


 


 


我們三個女生每人都買了一大袋,一上車就迫不急待的開來試試,



 


 


 


結果,裡面都是空氣,蘋果片只有一點點,包裝沒寫多少公克。


真是騙很大。



這蘋果片沒加糖,看成分中只有加了"油",算是原味了,我覺得還不錯,


只是一打開真讓人傷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