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最可愛的麻豆

 


 


 


今天一整天氣候超舒服, 傍晚上頂樓, 心血來潮拿個玩具橄欖球誘惑咱家寶貝.


球買了很久很久,  但基於以往Kuma和鐵仔為了搶玩具, 每每大打出手、 次次見血,


這個球我們只敢拿出來晃晃.


不過我覺得狗狗和人類一樣, 過了火爆的青春期開始成熟穩重起來。


鐵仔的衝動好鬥性格最近減少很多。


 


球一丟出去, 柚子馬上追到,看牠咬的可愛極了, 怎知我才下樓拿個相機,上樓一看------


球已經破了! 


我心中罵聲連連,  這個臭柚子, 60塊錢沒三分鐘就報銷了, 才聽它啾啾幾聲球就完蛋了!!


沒了啾啾聲, 柚子一點也沒興趣,  Kuma就接手破壞起來了........


 


 


 


 


 


沒聲音一點也沒關係, 嗯! 這口感真好......



 


 


我咬....



 


 


我再咬....



 


 


咦.....



 


 


 


.........



 


 


 


 


(Kuma妳那什麼表情? 我可沒偷放辣椒.....)


 


 


 


 


咬累了....老臉Kuma難得有這種天真無邪的表情



 


 


 


 


這是我的!



 


 


不給鐵仔....



 


 


也不給柚子.....




 


 


嗯......偶爾借卡內一下好了



 


 


麻麻, 妳要幫我收好哦....  




 


 


 


 


 


一旁無聊的柚子






 


 


即使Kuma放棄了球, 柚子已經一點兒興趣都沒有了



 


 


 


(柚子看麻麻.....)



 


 


 


看著柚子從我一年半前接生下來只有一個巴掌大,  長到如今亭亭玉立,


為娘的總有說不出的感動啊!



 


 


 


 


右邊是鐵仔, 左邊是柚子.


這裡是他們父女倆最愛站的風口處



 


 


 


 


鐵仔這小子最會巴結我, 見我瞧著他馬上咧出燦爛笑容



 


 


 


 


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 


我說"好話能使狗端坐"    這小子只要不停的軟語稱讚他, 他就乖的好像等待表揚的軍人,


挺的快翻過去.....(鐵仔今天沒坐挺喔!)



 


 



 


他是咱家唯一肯耐心坐著讓我拍照的孩子



 


 


 


(嗯嗯! 鐵仔, 太好了, 下巴再高一點!)



 


 


 


啊.....麻麻, 風吹來好酥胡喔.....



 


 


 


 



啊! 要專心!


 


 


 


 


(鐵仔! 頭別再抬了!  麻麻老是照到下巴而已....)
















這樣可以嗎?



 


 


 


 


 


 


 


要我說"cheese"也行!


 


 


 


 


背對鏡頭的是卡內,  他實在太精了會閃鏡頭, 老是拍他的背影....... 



 


 


 


 


 


呵呵呵....... 和狗子們在一起總是驚喜連連樂趣無窮呢!


 


 


 


 


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台中放送局



 


 


這些照片是去年(2009)4月25日拍的,   整理時,  再次看,  雖然不是甚麼了不得的照片,


但是它們對我有特別的意義.


這是因為在此之前我沒有拍照的習慣, 也從沒有自己的相機.


喜歡拍照的老公不知是因為發現我是個璞玉, 值得栽培。


還是像大多數的老公一樣, 希望拐騙老婆加入他自己的興趣, 將來想花大錢添購器材阻力也少一些....


因此老公一直積極的注意適合我的輕便相機,  希望從此夫唱婦隨.......


 


RICOH GX-200就是我就感心的第一台相機。


 


老公用周星馳的口吻說,   這台相機小巧方便, 人像的膚色自然, 尤其是外觀設計像傳統相機的質感,不像一般的"小傻瓜"滑不溜鰍的,  真是一台好機啊!  


當然, 我對相機一竅不通, 他說好機就是好機.


老公非常盡責地馬上帶我去外拍。


 


 台中放送局的懷舊復古建築與文化背景常吸引許多攝影團體和婚紗業者到這兒外拍。


一兩年前我們曾到這兒用餐, 座為稀少、餐點精緻,  真是高貴又很貴啊.....


前一陣子進去看看, 它已改為供應平價義大利麵的義式廚房。


 


 


生鐵鍛造大門 很是典雅,  這質感與顏色對我有莫名的吸引力



 


 


 


從大門向裡望, 那幢白色建築就是"放送局"


"放送局"是日語,就是中文的"廣播局"之意,除了台北的放送局改為228紀念館,


嘉義、花蓮的放送局都已拆除,  因此台中的這個建築更顯珍貴。



 


 


 


放送局建於西元1935年



 


 


 


 


館內展示許多早期的留聲機、古董收音機與播音設備



 


 


 


 


老東西雖然體積大占空間,  可是就是有味道的不得了



 


 


 


 


 


 



 


 


 


溫暖的古銅色......



 


 


 


 



 


 


 


這個老外就是留聲機的發明人-----愛迪生



 


 


新手還不會控制曝光, 因此屋內的照片許多都不太理想被我刪了。


 


 


到屋外試試.....


 


 



 


 


 


 




 


 


 


 




 


 


 


有氣質的地方就連從它廁所的窗子往外瞧都很美呢!


 


 


 


 


2005年由大千電台99.1標下放送局的經營管理權


有趣的是放送局地址是"電台街一號", 不過這條電台街也只有這麼一個門牌號碼.



 


 


 


為了試相機,  我對這幢歷史建築只是大略的看看走走, 並未深入


不過另找時間我還想再來拜訪一次.......走入時光隧道,  回味70年代的歷史之旅。


 


 




 


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我的"賢夫"

 


 


 




 


 


那天, 看見7-11門口的廣告"到高雄夢時代跨年"


回家後, 我隨口問了一句, 今年我們要怎麼跨年?


老公正在打電腦, 馬上回了我, 我們去香港跨年如何?


 


 


我心中ㄧ動,  深處有點什麼暖暖的說不出來.


我們倆都不是重視儀式的人, 就算跨年夜只是躺在沙發上看轉播都很有意思.


況且, 我們也不用安排的儀式來證明愛的存在.愛對我們來說是進行式與未來進行式.


這種滿滿的自信與肯定來自於我們刻意的經營, 並且在每一項生活細節中不偷工減料.


 


 


在這種安穩幸福的婚姻生活中, 我驚訝自己的改變.


就好像忽然有了強有力的背景與靠山支持著我再一次向這世界出發, 並有了新的探索.


 


 


那個我一向視為擁擠,過於歡鬧且物質化的香港, 忽然璀璨氣質起來.


它從不列在我的旅遊景點中, 這時卻作起了與老公一同收藏香港印象的夢.


 


 


男人喜歡老婆扮演三種角色:


出門像貴婦, 持家像賢婦, 閨房內向蕩婦


很幸運地,我老公也能扮演三種角色:


出門像益友, 持家像父親, 閨房內就是個體貼的老公囉!


 


 


我不敢說自己慧眼識英雄, 當初多會挑。 婚姻本就是一莊賭注, 很大部分的未知。


結婚至今, 我一直都有"賺到了"的感覺. 


我把這個想法告訴老公 , 他不以為然.  因為老公也覺得他賺到了.


啊! 終究 " 雙贏"才是平衡與維繫兩人的秘訣。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騎鐵馬去!

 


 


最近不知為甚麼,  常常想念以前一個人開著汽車, 後頭架著自行車, 隨興地到處遊的瀟灑。


(這個"以前"可是十年前, 自行車休閒還沒流行呢。)


現在沒了自行車, 因為住在四樓不可能扛上扛下的.


在我吃了一陣子的葡萄糖胺和鯊魚軟骨之後(不要以為我很老, 我只是未老先衰)發現....


哇!醫師和廣告都沒騙人!  關節又是我的了!


因此重燃雄心壯志......


十年前"自行車環島"的夢想現在已經很實際的更改為"遊日月潭一週".


 


週末老公要去公司, 剛好附近就是后豐鐵馬道, 那就先來鍛鍊鍛練吧!


 


 


 


 


 


沿路站著這麼可愛的路燈, 我喜歡它的設計.下方的標誌在天空的襯托之下, 非常醒目.


即使是白天也不會忽略它的存在.



 


 


 


 


 


進入這好長的隧道(有多長我不記得了)總算是讓身體降降溫, 外頭的太陽實在太大.


前後雖看不到人, 隧道中不時傳來其他遊客說話嘻笑的回聲.


因此, 我不儘沒有人潮的擁擠, 還一路有許多同伴的感覺, 不覺得孤單(咦?聽起來好像阿飄)



 


 


 


 


 


經過一段陰暗的壓抑, 終於到出口了.


我很喜歡這種看著遠處的光點朝我飛奔,然後一瞬間出洞口, 霎時完全沐浴在光亮中的感覺.


這是租來的變速車. 雖然不是我的, 但是我還是習慣每當上坡快要斷氣時, 會好好的鼓勵它加油,


和它說話.


想像它和我一樣期待接下來的下坡衝刺.



 


 


 


 


 


為了欣賞剪影, 我一反平常地待在裡面好久.....



 


 


 


 


 


 


停下不是要欣賞著名的鐵橋, 而是考慮要不要過.....


我不怕苦不怕累, 就是怕高高.....



 


 


 


 


 


 


終於等到這位太太通過, 抓到好機會!  我一口氣霸佔中央衝過去.


當然美景我一眼都不敢看......









 


 


 


呵呵呵.......晃啊晃也騎到石岡了 


花了多久時間我一樣沒注意.


身體累了、心也開了, 這是休閒的最高境界,  因為晚上肯定一沾枕就睡著 .


 


 


拍下可愛的青蛙作為今天的句點.


天氣開始變了, 回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