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迷路的小孩(番外篇)----卡內罵髒話



 


 


話說白白在我家,週三來, 週六送養,也不過才四天。


 


第四天一早我們就帶他一起去新竹玩,其實真正只待了三天。


 


 


第一天,為了讓白白沒有壓力, 我家的狗子都不能下樓, 連本來和我們生活一起的卡內都被趕上去了。


 


第二天,讓卡內下來和白白作伴。老卡內看著輕巧靈活的小傢伙在屋內東奔西跑,沒啥反應.....


 


你跑你的、我睡我的。 好幾次靠近卡內, 辜老的卡內會汪汪幾聲叫白白走開, 別煩我!


 


第三天晚上, 又是快樂和平的一天將結束.........


 


忽然,白白不知惹到卡內甚麼,我和老公完全不知發生了甚麼事,只見卡內少見的動氣了,


 


隔著桌子左轉右繞的追逐白白, 一邊怒吼著! 


 


卡內的腳在木質地板上完全使不上力, 追不上,又見白白張大嘴好像在笑他,


 


氣急敗壞的吼著,只見他好不容易穩住身體,然後就.........


 


罵髒話了!@#$%&&$#*$#@&*%$#@*#%&@*&%#@$#&*%%#@$#$#


 


 


真的是一大串,罵了好長一句!!!!


 


我和老公快笑翻了!


 


 


 


 


養狗的人最熟悉的聲音就是各種聲調的"汪"  以及"狼嚎"。


 


有些狗會依依嗚嗚的發特別的聲音, 但通常是聽到救護車、 或特定的樂器、


 


或模仿主人說話的聲調而有所反應, 況且都是短短的。


 


 


 


 


我知道卡內根本是心中氣極又忌妒極了,以為家裡將多一個小孩,又 拿白白沒辦法,


 


才讓我們發現了他說話的天分。 


 


 


 


為了避免卡內心臟病發或是氣到中風, 我祈禱著好人家快快出現........


 


 


 


 


 


 


都不理我......



 


 


 


 


 


喂!來玩嘛!
 


 


 


 


 


 


煩死人了!


 


 


 


 


 



 


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迷路的小孩(完)

 


5/8(六)


 


白白已被好人家收養了


那位先生算是老公部落格上認識的人,昨天晚上就留言要收養,因為太晚了沒回覆就去睡了。



本來今天母親節幾週前就預訂好要帶婆婆、媽媽到新竹的寶山水庫玩,但不好留白白在家一整天,


就一起去了。



中間想說和那先生連絡一下,沒想到他就住新竹! (我一直催老公和人家連絡,他一掛電話就驚呼,


老婆妳好神啊!)   約了我們回程時在交流道碰面來帶白白。


一見面將白白交到認養人的手中,他熟練的接過,滿臉真誠開心的笑容。


 


養狗養久了,對於對方是否真的愛狗、有能力照管,其實一下就感覺得出來。 我放下心中的石頭。


 


寫"迷路的小孩1" "迷路的小孩2"我很怕有3、4、5.....,待在我家越久, 到新家又要重新適應訓練。


沒想到這麼巧合又順利!  真奇妙啊! 應該就是注定的吧.....


大家都說他好聰明又乖,很不捨...... 不過找到了好人家,以後又有狼狗哥哥和哈士奇哥哥陪伴,


新爸爸做室內設計,會到處去,想把白白帶在身邊....


 


呵呵呵~~白白要幸福喔!


 


 


 


 


 


白白在寶山水庫旁的可愛身影,牽他的是我媽,她可是對白白讚不絕口



 


 


 


 


 



 


 


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迷路的小孩2

 


 


試過各種名字後, 終於確定他原來就叫"白白"(一叫就回頭)

昨天一早我就帶白白去找蒜頭ㄚ桑。


一見到我,ㄚ桑好興奮的說有人要收養,給了我電話。


其實,此時我並不確定白白到底是走失或是棄養。 總要先幫他找找主人吧!


但我還是撥電話給想領養的人,先將這個情況告訴她。


 


 


來的是個5、60歲的中年太太, 把先生也帶來作決定。


她說孩子長大了在外工作, 正想養一隻小狗作伴。


以前從未養過狗狗,她生怕照顧不好,鉅細靡遺的問了一大堆問題,包括"毛會不會變得很長"?


我實在被問的累了,心中滴咕著"我和他也昨天才認識,哪知道? 不然妳這麼有誠意,就帶回去!


幾個月後就知道了唄!"  (白白明顯剃過毛了)


但為了狗狗的幸福我還是很有耐心的回答。


 


 


這時一個男子停下來看著我,問"妳要養他嗎?"


正想回答,他又說 " 這狗的主人不要了啦! 養大就不想要了!


她(主人是女生,常做中性打扮)還說被抓去殺都沒關係!!"


原來這人知道狗狗的主人, 蒜頭ㄚ桑一直問他那個人是誰?


但這人一見我們五個人都怒氣沖沖的, 怕多嘴惹事, 頭一轉就走了!


 


 


想認養的太太邀我到她店裡(就附近)給她一些照顧的意見,因為狗狗晚上會和她們回另外的住處。


我當然願意。


只是,不到10分鐘, 她的 一句話讓我原以為找到了好人家, 馬上冷卻, 想掉頭就走。


她說,因為沒經驗,希望讓她試養個10天看看,若他照顧不好,或狗和他不合,再還我。


我心中#@$%#$@%......


 


 


這個人肯定是個聾子, 我之前說的話根本沒聽到。


我反問,若是買的狗,妳會試養嗎?


所以我不會去買狗,剛好她是流浪狗,現在還沒人要,可以試試。 她說。


我欣賞她的誠實!     接下來怎麼敷衍她都忘了, 只覺得我浪費了好多時間。


 


 


 


我不想浪費唇舌去說服有些人。


只相信,流浪的小孩之所以流浪是因為將有一個更好的機會等著他們。


 


 


 


 


 


 



 


 


 


 


 


其實體型和雪納瑞差不多, 不過這樣看起來和卡內一樣大呢


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迷路的小孩




 


 


 



 


 





 


 


昨天在台中市北屯市場帶回這個流浪的小孩。


基於以往中途的經驗,   現在也會理性的考慮清楚再行動。


 


賣蒜頭的阿桑雖然想幫他,無奈家裡都是流浪貓。週遭的攤販怕流浪狗影響生意,


對於她的善意引來狗狗賴著不走都冷嘲熱諷。


 


和阿桑聊天一邊觀察這小孩的性格, 也衡量找到主人或送養之前的短時間內我還算有時間能照顧他,


因此就將她帶回家。



沒有晶片, 應該是混種的(獸醫判斷的),約2歲, 男生,尚未結紮。


雖然感覺這小孩很機靈, 但回到家,才發現他根本是------聰明死了。


 


一進門,這公子二話不說就跳上沙發, 我發出狗生氣的低吼聲追他,他吃驚趕忙跳下。


沒多久又上沙發,我依樣再嚇他。就這樣,兩次而已, 在也沒上去過了。


至於床鋪則一次就OK了。


帶他到獸醫院打聽,  光是會坐機車這件事,就讓我感動不已........這可不是普通的"坐機車"


他會注意我的動作,目的地到了才會下車,並不會稍停就跳車。


除此以外,會看臉色,很黏人,我走到哪就跟到哪.......最重要的是-------很安靜。


 


不過,很奇怪的是,這小孩拒絕家中的三種飼料, 連狗餅乾也吃了幾塊後就沒興趣,


水根本一口都沒喝。


應該沒有狗會蓄意自殺,我猜是想家的緣故。


 


就在我拿出乳酪餅乾,翹起腳準備休息一下時, 這小孩馬上人立,雙手做出拜託的動作要求食物!


一口接一口越吃越順口!  厚!!!  他以前根本是吃零食長大的嘛!   (連狗餅乾都沒興趣拜託!)


我和老公推測,他不喝水是因為只喝汽水!


 


 


 


 


 


洗完澡是不是帥氣多了?


 


他正盯著卡內......



 


 


 


真喜歡他一身微捲的白毛。


 


和粗魯的秋田相比,  小手、小腳、小嘴、小牙齒......像布偶一樣可愛。


 


可是抱起來真沒甚麼感覺!



 


後來,忍不住了,我衝上樓瘋狂地熊抱四個孩子.......


 


唉!!  就是對這種紮實的感覺上癮啊!




 


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最可愛的麻豆

 


 


 


今天一整天氣候超舒服, 傍晚上頂樓, 心血來潮拿個玩具橄欖球誘惑咱家寶貝.


球買了很久很久,  但基於以往Kuma和鐵仔為了搶玩具, 每每大打出手、 次次見血,


這個球我們只敢拿出來晃晃.


不過我覺得狗狗和人類一樣, 過了火爆的青春期開始成熟穩重起來。


鐵仔的衝動好鬥性格最近減少很多。


 


球一丟出去, 柚子馬上追到,看牠咬的可愛極了, 怎知我才下樓拿個相機,上樓一看------


球已經破了! 


我心中罵聲連連,  這個臭柚子, 60塊錢沒三分鐘就報銷了, 才聽它啾啾幾聲球就完蛋了!!


沒了啾啾聲, 柚子一點也沒興趣,  Kuma就接手破壞起來了........


 


 


 


 


 


沒聲音一點也沒關係, 嗯! 這口感真好......



 


 


我咬....



 


 


我再咬....



 


 


咦.....



 


 


 


.........



 


 


 


 


(Kuma妳那什麼表情? 我可沒偷放辣椒.....)


 


 


 


 


咬累了....老臉Kuma難得有這種天真無邪的表情



 


 


 


 


這是我的!



 


 


不給鐵仔....



 


 


也不給柚子.....




 


 


嗯......偶爾借卡內一下好了



 


 


麻麻, 妳要幫我收好哦....  




 


 


 


 


 


一旁無聊的柚子






 


 


即使Kuma放棄了球, 柚子已經一點兒興趣都沒有了



 


 


 


(柚子看麻麻.....)



 


 


 


看著柚子從我一年半前接生下來只有一個巴掌大,  長到如今亭亭玉立,


為娘的總有說不出的感動啊!



 


 


 


 


右邊是鐵仔, 左邊是柚子.


這裡是他們父女倆最愛站的風口處



 


 


 


 


鐵仔這小子最會巴結我, 見我瞧著他馬上咧出燦爛笑容



 


 


 


 


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 


我說"好話能使狗端坐"    這小子只要不停的軟語稱讚他, 他就乖的好像等待表揚的軍人,


挺的快翻過去.....(鐵仔今天沒坐挺喔!)



 


 



 


他是咱家唯一肯耐心坐著讓我拍照的孩子



 


 


 


(嗯嗯! 鐵仔, 太好了, 下巴再高一點!)



 


 


 


啊.....麻麻, 風吹來好酥胡喔.....



 


 


 


 



啊! 要專心!


 


 


 


 


(鐵仔! 頭別再抬了!  麻麻老是照到下巴而已....)
















這樣可以嗎?



 


 


 


 


 


 


 


要我說"cheese"也行!


 


 


 


 


背對鏡頭的是卡內,  他實在太精了會閃鏡頭, 老是拍他的背影....... 



 


 


 


 


 


呵呵呵....... 和狗子們在一起總是驚喜連連樂趣無窮呢!


 


 


 


 


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台中放送局



 


 


這些照片是去年(2009)4月25日拍的,   整理時,  再次看,  雖然不是甚麼了不得的照片,


但是它們對我有特別的意義.


這是因為在此之前我沒有拍照的習慣, 也從沒有自己的相機.


喜歡拍照的老公不知是因為發現我是個璞玉, 值得栽培。


還是像大多數的老公一樣, 希望拐騙老婆加入他自己的興趣, 將來想花大錢添購器材阻力也少一些....


因此老公一直積極的注意適合我的輕便相機,  希望從此夫唱婦隨.......


 


RICOH GX-200就是我就感心的第一台相機。


 


老公用周星馳的口吻說,   這台相機小巧方便, 人像的膚色自然, 尤其是外觀設計像傳統相機的質感,不像一般的"小傻瓜"滑不溜鰍的,  真是一台好機啊!  


當然, 我對相機一竅不通, 他說好機就是好機.


老公非常盡責地馬上帶我去外拍。


 


 台中放送局的懷舊復古建築與文化背景常吸引許多攝影團體和婚紗業者到這兒外拍。


一兩年前我們曾到這兒用餐, 座為稀少、餐點精緻,  真是高貴又很貴啊.....


前一陣子進去看看, 它已改為供應平價義大利麵的義式廚房。


 


 


生鐵鍛造大門 很是典雅,  這質感與顏色對我有莫名的吸引力



 


 


 


從大門向裡望, 那幢白色建築就是"放送局"


"放送局"是日語,就是中文的"廣播局"之意,除了台北的放送局改為228紀念館,


嘉義、花蓮的放送局都已拆除,  因此台中的這個建築更顯珍貴。



 


 


 


放送局建於西元1935年



 


 


 


 


館內展示許多早期的留聲機、古董收音機與播音設備



 


 


 


 


老東西雖然體積大占空間,  可是就是有味道的不得了



 


 


 


 


 


 



 


 


 


溫暖的古銅色......



 


 


 


 



 


 


 


這個老外就是留聲機的發明人-----愛迪生



 


 


新手還不會控制曝光, 因此屋內的照片許多都不太理想被我刪了。


 


 


到屋外試試.....


 


 



 


 


 


 




 


 


 


 




 


 


 


有氣質的地方就連從它廁所的窗子往外瞧都很美呢!


 


 


 


 


2005年由大千電台99.1標下放送局的經營管理權


有趣的是放送局地址是"電台街一號", 不過這條電台街也只有這麼一個門牌號碼.



 


 


 


為了試相機,  我對這幢歷史建築只是大略的看看走走, 並未深入


不過另找時間我還想再來拜訪一次.......走入時光隧道,  回味70年代的歷史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