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去看梯田囉!

 



 


從居住的mojokerdo往Batu出發,我們夫妻倆的導遊這回仍舊是隔壁的孫老爹,


老爹的瘋狂司機開起車來有一股狠勁-- 急踩煞車與油門、不斷的超車、無視地面的坑洞,


出發前我研判最有可能的交通意外是"追撞"與"對撞",


所以我寧願忍受一路顛簸與狹窄的空間, 自動自發坐到休旅車的最後一排。


 



車子開了兩個多小時,沿途我仔細的盯著窗外,深怕漏看了任何景緻;


另一方面, 又隨時提心吊膽的瞄著前方的路況,


我覺得每回司機逆向超車時都有必死的決心.......


就這樣,快累壞的眼睛, 與快斷掉的神經,霎時,終於在一片豁然開朗的梯田映入眼簾時,


瞬間得到放鬆。


我相信在這種心境轉折之下, 不論看到甚麼都會是仙境!


 



我不記得當時我嘴裡亂叫些甚麼,一定是"啊!好漂亮!"、 "啊!太美了!"、


"啊!....."什麼之類的,


總之,我們這對夫妻的反應讓當導遊的老爹深感滿意。


 



下了車,我們迫不急待的看到有路就往前走。


出門時還是大太陽,現在天空陰陰的了,


雖然有些遺憾無法見到被陽光鍍上一層亮金色的梯田, 但是這樣一來氣溫變涼,


人就輕鬆多了!
 


 


 


我們所駐足的"Batu梯田", 並非觀光區,只不過路上見著好看就停下。


印尼當地人因應地形來種植,山坡地的利用就開發成沿著坡地起伏的特殊景觀,


峇里島某些豪華飯店就是以其座落在梯田中得以一覽如此獨特的風光而聞名的。


然而,在我們眼中是風景;對當地人而言只是生活罷了。


 



我喜歡欣賞這樣的"生活" - 毫無修飾、自然質樸、人們虔誠踏實地生活在其中,


畫面不如風景明信片般的完美,心中雖然稍有失望卻有更多莫名的感動。


 


 


 


 



 


 


 



 


 


 



 


 


 


 




 


 


 




 


 


 




 


 


 




 


 


 




 


 


 




 


 


 




 


 


 




 


 


 



 


 


 



 


 


 



 


 


 



 


 


 



 


 


 



 


 


 



 


 


 


 


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Batu植物園(下)



 


 


回程經過一個類似台灣傳統市場的市集,我們跟著老爹進入其中一家他常光顧的水果店,


見到這光景令我興奮不已, 這輩子從沒見過這麼多香蕉啊!更別提那超多的品種了!



 


中央古銅色金屬像個大碗的東西其實是"磅秤"



 


向主人借洗手間, 陰暗的屋內各處擺著等待被帶走的香蕉





 



 


 


下坡路司機開得飛快, 驀然一片奇異的景象出現在我左邊-----梯田


我不禁"啊"的大呼一聲  (車上拍得不清晰)



 


初見梯田, 那心情就好像都市小孩第一次看到牛, 好奇與興奮無比。



老爹見了我們的反應, 答應下回帶我們去看更大片的梯田。


 


 


 


路上醒目的特色建築, 特地停車去瞧瞧


 


看出來那招牌了嗎?(看不出來也不是你的錯, 經過植物園的操練,


到這時我的腳已經快斷了, 所以最遠我只肯走到這兒拍,


老公說我十分敷衍)    呵呵呵!肯德基耶!   完全辨認不出是何種建築風格,


反正五顏六色,是快樂的風格!



 


肯德基是最後一站, 接下來是回程的睡覺時間了!


Z Z Z Z............


 



 


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Batu的植物園(上)



 


 


入園門票,不到二十塊台幣....



 
















































 




看完這些照片, 若我不說, 誰看得出是在印尼呢?


不過她的"大", 我算是見識到了。(這天我沒有廣角鏡, 因此拍不出她的大)


台灣的植物園多傾向於教育用途,樹下會有說明牌子, 隱身都市中, 占地也不大。


這個植物園好似台灣的森林遊樂區一般,  因為大, 許多地方未經人工整理, 解說牌也少又簡單,


進去一趟森林浴, 讓我愛上她了!